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股价下跌 因韩币对日币汇率下降

2015年06月03日 14:53: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股票在2日的股市中下跌10.36%,汽车业界人员对此如是说。

“如果我是外国人,也不可能买此时韩国企业的股票。“

在股市中抛出现代汽车股票的大部分是外国人。外国投资者在这一天净卖出14万7000多注现代汽车股票。从外国人的立场上看,在韩币升值而日币逐渐贬值的情况下,不得不投资韩国企业的竞争对手——日本企业。

最近,现代汽车的股价与韩币对日币的汇率朝同一方向变化。韩币对日币的汇率从去年年末的910.12(韩币)下降到本月1日的896.96元(韩币),现代汽车股价从去年年末的16万9000元韩币下降了18.4%,2日股价为13万8500元韩币。

与此相反的是,日本的丰田汽车股价由7558日元上涨到8514日元,增加了12.6%,日本竞争企业的股票广受投资者的青睐。

业界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在韩国国内市场,现代汽车正在接受德国汽车的挑战,但全球市场中,韩国汽车企业的竞争对手还是日本企业。”以及“外国投资者们出售现代汽车股票,而购入日本企业的股票。”

事实上,日元贬值和韩元升值真实地反映了现代汽车的海外销售情况。上个月现代汽车的海外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1%。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推断,上个月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实施了将每台车的抽成提升22.9%至2354美元等营销策略。但还是不足以抵抗汇率造成的不利因素。

对比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IT企业,现代汽车对汇率更敏感的原因是,现代汽车的零件国产化率高达98%。若零件国产化率低,韩币升值,对于零件进口是有利的,但只会削弱出口竞争力。

对比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现代汽车的产品更多样化,海外生产量也增加了,因此汇率下跌对于现代汽车来说还称不上是“危机”。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股价下跌不是内部因素,而是汇率这一外部变量造成的。”以及“跟以往比较,我们大大改良了曾经脆弱的构造,因此这样的状况能撑得过去。”

这位人士还称,“不仅是现代汽车,韩国国内的许多出口企业也正在经历同样的困难。”“我们必须意识到,现在汇率已经是国际市场层面上的大问题了。”

另外,起亚汽车的股价也在本月以下跌4.12%至4万5400韩币收盘。而起亚汽车是韩国国内的机构投资者们的抛售情况较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