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5款“高价”SUV国产 最高降2万配置增加

2015年06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巨大的消费能力让中国在全球汽车市场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如何提升自身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成为众多汽车厂商最为重视的课题。显而易见,运输成本的降低和可对产品进行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调整,使在华建厂进行本土化生产成为大多数海外品牌在华发展的必经过程。日前,网通社在对2015年前5个月的上市新车进行汇总后发现东风英菲尼迪QX50、中国制造路虎揽胜极光、一汽丰田普拉多2.7L、长安特锐界以及北京奔驰GLA,这5款中高端SUV均是由进口车型转为了在华投产的国产车型。

SUV在中国市场的热销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这一细分市场更成为了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那么在国产之后,这5款十分热门的SUV产品在价格上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在进行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全方位对比之后网通社发现,5款车型在国产之后售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2.5L 四驱舒适版降幅最大,达到了11.9万

在国产之后,这些SUV无论是由于本土化生产而降低了制造成本从而降价,还是在动力系统和配置上进行调整,都是使自身更加顺应国内消费者需求从而提升竞争力的过程。

东风英菲尼迪QX50售价大降/尺寸大增

东风英菲尼迪QX50所推出的四款国产车型中,入门车型2.5L 四驱舒适版的价格为34.98万元,对比搭载相同动力总成的进口2.5L四驱优雅版售价降低11.9万元。虽然在配置上发生了些许的变化,而且是增少减多,但面对如此之大的价格下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此外,国产车型并未推出搭载3.7L大排量的四驱车型,而是全部采用了2.5L发动机。同时东风英菲尼迪QX50尚未推出2.5L两驱版车型,若以目前的价格体系计算两驱国产车型的价格将有望在30万元以内。

那么在国产之后,QX50有哪些突出的亮点呢?其实最大的变化就发生在车身尺寸上。东风英菲尼迪QX50达到了轴距2880mm,相比进口版QX50轴距加长了80mm,粗略计算相当于加长一拳的长度,而这一数据更是力压同级别竞争对手。除此之外,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车身长度为4744mm,相比进口车型加长106mm。车辆的离地间隙则提高22mm,这意味着车辆将具有更好的通过性。

中国制造路虎揽胜极光普降8万/越野性能依旧

在2012年,凭借7万余辆的整车销量,中国成为了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而奇瑞捷豹路虎正是在这一年正式宣布成立,开启了揽胜极光的国产之路。中国制造路虎揽胜极光于今年2月1日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为44.8-58.28万元。虽然国产极光与进口版本相比,入门售价降低了8万元之多。但国产极光不仅采用了同样的动力系统,而且还保留了进口版本的多项先进动力配置。

在诸多的动力配置当中,最令路虎感到自豪的莫过于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而这套系统在国产极光全系车型上都实现了标配。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共有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设定,分别是: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以及沙地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国产极光的锐动版还可选装自适应动态系统,当自适应动态系统启动时,第五种驾驶模式——动态模式就被增加到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当中。

一汽丰田普拉多2.7L最高降6.92万/减重40kg

一汽丰田所推出的3款国产普拉多2.7L车型与进口版本同为5座手动版、5座自动标准版和7座自动豪华版。其中入门车型2.7L手动版的价格为36.98万元,对比进口普拉多的2.7L 手动版,售价降低6.92万元。

普拉多2.7L国产与进口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保持了一致。在动力上,国产普拉多2.7L搭载的是型号为2TR-FE的发动机,与进口车型发动机型号相同,不过排放标准由进口发动机的欧Ⅳ调整为国Ⅳ(国Ⅴ),因此发动机输出功率相应打了一些折扣,最大输出功率降低了3kW,峰值扭矩则相应下降2Nm,变化十分细微。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官方并未公布该车的油耗值,但由于国产普拉多2.7L入门车型-手动版相对进口车型车身重量减轻40kg,因此该车油耗有望下探,燃油经济性将得到提升。

长安福特锐界推7座/售价最高降4.3万

国产锐界厂商指导价在24.98-42.98万元之间,相比进口版29.28-42.98万的售价区间入门车型下调了4.3万元;2.0T顶配车型——尊锐型价格下调了1.7万元。此外,从上图不难看出,国产后的锐界车型更加丰富,共有7款车型可供选择。

新一代锐界基于福特CD4平台打造。该平台是福特目前最新一代中高级车平台。2850mm的超长轴距,以及4878/1925/1770mm的车身尺寸。车身尺寸方面,除了宽度一项,国产锐界相比进口锐界车型尺寸全面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国产锐界针对中国市场设计了7座布局(2.0L GTDi两驱精锐型除外),能够满足更多的出行需求。而2850mm的轴距为国产锐界的空间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即使是第三排也不会觉得局促。

北京奔驰GLA入门价格降2万/顶配增7项配置

北京奔驰GLA目前推出了五款车型,分别为:GLA 200动感型、GLA 200时尚型、GLA 220 4MATIC时尚型、GLA 220 4MATIC豪华型以及GLA 260 4MATIC运动型。就入门车型而言,北京奔驰GLA 200动感型售价为26.98万元,较进口版GLA 200的28.98万元下降2万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国产奔驰GLA的车型从原先进口版的3款增加到了现在的5款,在车型选择上变得更加丰富。

奔驰GLA在国产之后增加了入门车型,拉低了价格门槛,但更多的变化却发生在顶配车型GLA 260 4MATIC运动型上。虽然与进口版相比售价保持一致,但国产GLA 260 4MATIC运动型却进行了7项配置提升,分别是:AMG轮毂从18吋升级为19吋;采用电动尾门;增加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增加后排空调出风口;增加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增加前排座椅靠背储物网;以及在后排采用私密玻璃。这几项配置的升级除了在外观上使新车更具运动感,更多的是对驾乘的舒适性进行提升(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