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帕加尼推限量版风神 百公里加速仅3.3秒

2015年06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意大利超豪华跑车制造商帕加尼作为主攻高性能超跑的品牌,其追求完美的造车理念被应用于麾下全系车型,而在推出其高性能梦幻超跑风之子后,又再度发力,推出了以风神命名的全新一代超级跑车,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完善,使以该车为蓝本的全新衍生版车型再度问世。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帕加尼将基于风神推出一款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超跑风神SE,新车采取更为激进的设计语言,搭载于底盘中央的奔驰AMG引擎可压榨出537kW的最大功率,全碳纤维材质的轻量化车身能最大程度降低车重对动力的影响,以百公里加速3.3秒的成绩印证了其超强的动力表现。

帕加尼风神SE在标准版车型的基础上对空气动力学套件进行了优化,舍弃导流叶片与GT尾翼的设计在超跑界掀起了变革性的浪潮,并将艺术设计与机械工程完美融合,使这款全球仅限量生产20台的超级跑车能够集超强动力与柔美线条于一体,并享有梦幻跑车的荣誉头衔。

对于一款顶级超跑而言,无与伦比的动力表现是评判其优劣的重要标准。就帕加尼风神SE的动力核心而谈,由奔驰AMG部门所提供的6.0L引擎在12汽缸的全力做功下,能够压寨出537kW的最大功率,并且当双涡轮增压套组处在高增压值范围内,能够爆发出1100Nm的峰值扭矩,凭借英国XTRAC所提供的7速顺序式变速箱能够将动力高效的传递至后轮,助其在3.3秒内突破百公里大关,并且将极速牢牢锁定在370km/h。

迈凯伦675LT 是帕加尼诸多挑战者中的一款高性能超级跑车,3.8T V8双涡轮增压引擎能够产生496kW的最大功率,但与帕加尼风神SE相比,41kW的差值则体现出风神SE的过人之处。此外,就峰值扭矩的爆发力而言,675LT也仅为700Nm,远不及风神SE惊人的1100Nm。

空气动力学作为各大汽车制造商不予余力的研发项目,在帕加尼风神SE上也得以完美诠释。多数车款为增加下压力所采用的方式均为加装大面积的导流叶片与GT尾翼,但帕加尼的创始人奥拉西欧.帕加尼则认为这样的设计会破坏整车的流体线条,进而采用了一种革命性的设计方式所代替传统空气动力学套件。风神SE在车前与车尾部分分别安装有2片源自飞机机翼设计的襟翼,当车辆在高速转向与紧急制动时,四片襟翼均会在传感器的控制下以最为合理的幅度开启,提供充足的下压力。而在高速巡航时,为减少空气阻力对车辆加速及极速的限制,则会将4片襟翼完全放平,以维持最小风阻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风神SE在转向时,由于车体重心偏移会导致内外两侧车轮受力不均,因此内侧襟翼将会以更大的角度升起,予以抵消惯性作用的影响,时刻为车体提供最为理想的下压力。

风神SE作为集美学与机械工程学于一身的完美体现,其车身上的每一处零部件均堪称艺术品,帕加尼坚持以最好的原材料与最佳工艺打造,采用全碳纤维材质的车身覆盖件对钛合金打造的车架进行包裹,严格贯彻轻量化的造车信仰,并将其运用到极致。值得关注的是,对于这样一款超级跑车,其副车架与单体式驾驶舱的连接部位仅使用了12颗钛合金螺栓,而这项设计的重点则是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在侧向碰撞时,车架上的12颗螺栓会全部断开,使车体分为两截,以便吸收绝大部分的冲击力,从而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帕加尼作为在底盘及操控方面造诣甚高的超跑制造商,其麾下的多款特别版车型均凭借独特的底盘调校和引擎供应商所提供的强劲引擎凌驾于众多超级跑车之上,而以帕加尼风神为蓝本所衍生出的特别版车型也有望于未来再度面世,并且在动力及操控部分继续完胜其竞争对手,以全新突破实现击败法拉利、迈凯伦与兰博基尼以外更多超级跑车的目标。(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