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新911将搭小排量增压引擎 售价下调

2015年06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911 Carrera是保时捷旗下最为经典的一款跑车,目前搭载了一款3.4L水平对置发动机。而对于以生产高性能跑车和高端豪华SUV的保时捷品牌来讲,为了满足日渐严格的排放标准,使车辆节能减排,其也将采用“小排量+增压化”的发动机战略。

保时捷全球主管“产品及技术”公关负责人Thomas Becki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新款911将搭载保时捷一款全新的增压引擎,以替换3.4L自然进气引擎,该引擎的动力较当前在售的款式动力大幅提升,并且燃油性能也有很大的提升。”新911 Carrera将在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亮相,入门车型将换搭2.7L 6缸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引擎,同时车辆百公里油耗将降至8L以下。新车上市后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也将相应减少,因此整车价格将下调16.8万左右,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现款911 Carrera搭载的3.4L引擎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7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13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129.5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13个百分点相当于16.8万元左右。

新款911 Carrera虽然更换了排量更小的增压引擎,但其性能并未因此下降,反而还有提升。这款2.7T引擎最大功率可达300kW,而现款911 Carrera所搭载的3.4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为257kW,2.7T引擎最大功率要比其高出43kW。需要指出的是,这款小排量增压引擎的扭矩数据暂未公布。排量的下降也意味着燃油经济性的优化,新车的百公里油耗有望降低至8L以下,而现款911 Carrera车型根据之前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为8.7L。新款小排量增压引擎的节油率为8.7%,在注重低能耗的今天这样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保时捷911 Carrera作为该系列的入门级产品,凭借911系列深厚的底蕴以及Carrera出色的性价比赢得大批拥趸。据了解,保时捷911 Carrera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有捷豹F-TYPE 3.0T S及日产GTR 3.8T,从已获得的动力数据来看,新款Carrera将搭载的2.7T引擎最大功率为300kW,相对F-TYPE 3.0T S的280kW最大功率有一定优势,但是较GTR 397kW的最大功率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截止至2014年底,保时捷中国在华销量为46,931辆,同比大幅增长25.4%。中国作为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市场,全新911 Carrera上市后有望同步进入国内。目前保时捷在华销售的量产车型中共为6个车系,分别为Boxter、911、CayenneMacanPanamera和Cayman。其中911 Carrera车型作为保时捷在华竞争力较高的入门级跑车,在换搭小排量引擎后,将大幅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和提升燃油经济性。可以预见占有多项优势的这款新车入华后,将助力保时捷在中国市场销量的进一步大幅提升。(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