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将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降低100万

2015年06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目前兰博基尼旗下的入门超级跑车Huracan仅搭载5.2L自然吸气引擎,在这一细分市场内,Huracan的竞争对手法拉利车型已开始搭载小排量的3.9T引擎。在小排量低能耗的发展趋势下,兰博基尼为在该竞争集团中维持较强竞争力,也已将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作为下一阶段的发展策略。日前网通社从美国媒体CarAndDriver获悉:兰博基尼旗下的新一代入门级跑车Huracan有望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Huracan与奥迪R8采用相同平台打造,R8车型上的3.0T引擎将有望被植入到全新Huracan车型上。相比此前5.2L自然吸气引擎而言,在换搭3.0T引擎后,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相应减少,新车上市后整车价格有望大幅下调百万

税率下降28% 全新兰博基尼Huracan售价有望降低100万元左右

现款兰博基尼Huracan搭载的5.2L引擎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L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28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429.08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8个百分点则相当于100万元左右。

 全新兰博基尼Huracan将搭载3.0L引擎 采用涡轮增压技术

由于兰博基尼Huracan与全新奥迪R8采用同平台设计,因此全新车型所搭载的3.0T引擎有望与未来搭载到R8车型上相同规格的3.0L V6双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为331kW,峰值扭矩为430Nm,并且将延用奥迪R8车型上的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

3.0T引擎与5.2L引擎参数对比 全新动力总成物超所值

兰博基尼Huracan全新的3.0L V6双涡轮增压引擎与5.2L V10自然吸气引擎相比,最大功率降低118kW,且最大扭矩也降低了130Nm。虽然动力表现有所下降,但凭借较低的排量便能在达到拉低售价目的的同时仍能保证一定水准的动力输出,这也是兰博基尼交出的最好答卷。

同级别车型竞争 全新兰博基尼Huracan更具竞争力

在国内超豪华跑车阵营中,全新Huracan作为兰博基尼旗下的入门级跑车,在超跑行列中并不乏竞争对手,例如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在华均有同级车型。在动力方面,法拉利488GTB搭载了3.9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达493kW,虽然在功率输出上高出全新兰博基尼Huracan车型162kW,但全新Huracan在引擎舱内搭载的则是一台排量更小的3.0L引擎,相比法拉利488GTB所搭载的3.9L引擎而言,兰博基尼全新Huracan在售价方面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