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迈凯伦高管接连离职 转投法拉利/玛莎拉蒂

2015年06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近期以来迈凯伦汽车公司人事调动频繁,网通社经过梳理后发现,从去年年底至今迈凯伦共有两位高层管理者出现变动,分别是2015年1月1日正式加盟玛莎拉蒂的迈凯伦原亚太区总监薄亚铭(Mirko Bordiga)先生,以及即将加盟法拉利并担任公关总监的孙洁女士。一年内迈凯伦涉及市场、公关等重要岗位的高管均发生变动,在超豪华品牌中这样集中的高层人员离任现象并不多见。

首先,去年年底从迈凯伦离职的薄亚铭(Mirko Bordiga)先生有着于丰富的高端汽车品牌亚太区工作管理经验。2005年他曾担任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中国区总经理,负责公司在中国大陆的整体业务与运营。2013年接手迈凯伦汽车公司,担任亚太区总监,全面负责该区域整体业务战略的制定和实施。而当年迈凯伦最重要的成果就是迈进了中国市场大门,自9月其在华业务正式启动后,截止2013年年底,短短4个月内全国就有4家经销商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销量达到36辆,对于超级跑车来说,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业绩了。薄亚铭先生于2014年底离开迈凯伦,自2015年1月1日起正式担任玛莎拉蒂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孙洁女士同样有着长期在豪华品牌车企工作的丰富经验。2006年起,她出任保时捷中国公关总监,在其任内组建、管理了一支高效的公关团队,有效维护并不断提升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同时亦对保时捷在华的整体品牌发展战略和市场营销规划贡献良多,使中国迅速成长为保时捷在全球第二大市场。2014年2月,孙洁女士正式加盟迈凯轮中国总部,并出任亚太区市场与公关总监一职。期间迈凯伦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并拥迅速提升了知名度。

在迈凯伦任职期间,孙洁主导了多款新车型在中国及亚太市场的成功上市,如迈凯伦650S、625C等。另外,她还策划、主导和执行了亚太区首次举行的大型市场活动“2014迈凯伦丝路探寻之旅”,历时9天,自西安到敦煌,途经2,500公里的不同路况,成就一次充满传奇色彩的体验之旅、文化之旅,也因此获得中国领先门户“爱奇艺”颁发的“年度文化传播创新”大奖。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孙洁带领团队成功实现了全新迈凯伦540C的全球首发,570S以及675LT的亚洲首发。

2013年迈凯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当年在华总销量只有36辆,而截止2014年底,在华销量就达到161辆,同比增长347%。经销商网络方面,也大幅提升125%,在2014年底时达到9家。但是,由于基数很低,所以即使同比增幅百分比再大,但增幅的绝对数字并不大。与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相比,迈凯伦仍处于弱势。反观玛莎拉蒂,2014年在华共交付了9,400辆新车,经销商则达到46家。而法拉利2014前3季度在华销量也达到800辆以上。所以知名度更高和市场竞争力更强的车企对高级管理人才更具吸引力,而迈凯伦短期内中国市场虽然有一定进展,但对其长期发展来说仍然是任重而道远。(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