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消费者年龄增大 致力年轻化的车企无奈

2015年06月05日 15:43: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汽车领域遭遇“玛土撒拉效应”( 玛土撒拉是《圣经》中所记录的最长寿的人,根据一项最新的调研显示,购车人群的平均年龄不断增大。对于不断致力于年轻化的车企来说,非常无辜且无奈。

根据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调研显示,德国购买新车消费的平均年龄高达53岁,比整体国民的平均年龄还大。年龄在45岁以下的购车者只占约四分之一。而在二十年前,这个比例高达一半以上。进出汽车经销店的人们越来越老迈。

年轻消费者更多倾向于便宜货,比如较新的二手车。除了社会年龄结构偏老外,“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的二手车登记政策也推波助澜”,该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说道。

据统计,欧宝汽车把新车登记到经销商名下(一种销售手段,把新车变成二手车)的比例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结果其新车消费者的平均年龄也高达55.5岁,高于竞争对手。福特登记到自身名下的二手车比例稍低,其新车消费者平均年龄也只有51.5岁,低于平均水平。年轻人不愿意买车而倾向于选择替代交通工具,比如公共交通或者共享汽车,也是导致消费者年纪越来越大的原因。

消费者年龄老化趋势对于豪华车品牌来说更为明显,保时捷奔驰在消费者平均年龄榜上位居前列,这对于一致致力于下沉产品区间,向年轻化转型的豪华车企而言,这个趋势显得颇为无奈,也有点无辜。除了上文提到的几大原因之外,豪华车品牌消费者年龄不断增大与其售价有很大关系。“保时捷的售价对于年轻人来说难以承受”,杜登霍夫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