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公布五月销量 辟谣断崖下滑

2015年06月08日 08:01:04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 作者:周和双

6月3 日,一汽-大众对外公布了今年前5个月的新车销量官方统计数据,以实际行动辟谣外界传闻的5月份单月销量将出现“断崖式”下滑的论调。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一汽-大众官方获得的最新销量数据揭示,5月份整个公司共销售整车137321辆,其中大众品牌销售90151辆,奥迪品牌销售47170辆(含进口车4684辆)。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份单月销量同比去年同期160592辆,下滑了14.5%。

这一降幅远低于此前有媒体曝出的超过40%以上的降幅。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新车销量出现暂时性波动,主要是因为整体乘用车市场增幅下滑,尤其是主流轿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所致。

而从第三方协会公布的前四个月销量统计数据显示,整个乘用车市场中只有SUV和MPV两大类细分领域仍呈现强劲增长势头,在此前占据消费主力的A、B级轿车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在SUV和MPV市场,一汽-大众旗下VW大众品牌迄今未投放相应产品。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行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了解到,2015年1-4月,国内SUV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速达46.9%,市场份额占比上升至 30.7%;MPV市场受新产品带动以及2014年低基数的影响同比增速达41.3%,市场份额占比为5.5%,二者市场份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前述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旗下各款主力产品的市场表现看,其销量升降都符合整个行业和乘用车市场增长的“新常态”效应,并未出现异常波动。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给出的销量数据,1-4月份我国汽车累计销售814.48万辆,同比增长2.77%,这一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30个百分点;乘用车方面,1-4月累计销售697.39万辆,同比增长7.67%,但这一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8个百分点。

截止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稿时,两大行业协会(中汽协和乘联会)尚未对外公布5月份的最新销量统计。不过,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拿到的单车销量统计数据显示,受整个轿车市场需求萎缩影响,旗下VW大众品牌5月份单月销量整体出现了20%左右的下滑。

具体到各款车型的5月份销量数据依次为,捷达销售24282辆,宝来销售14841辆,高尔夫销售15165辆,速腾销售24020辆,迈腾销售 9945辆,CC销售1898辆,上述车型中除了高尔夫单月销量逆势增长了1.9%外,其余车型均出现单月销量同比10%-40%不等的下滑。

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考虑到竞争对手在同级细分市场同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尽管一汽-大众旗下多款主力车型同样受制于宏观环境影响出现销量波动,但仍处于各自细分领域“第一阵营”领头羊位置。

而根据第三方协会公布的前四月销量统计,尽管一汽-大众以前四个月累计53.9万辆的销量业绩滑落到行业第三,但仍处于销量排行榜单的第一阵营,且与第二名上海通用54.1万辆的销量仅有微弱差距,暂时领跑的上海大众前四月销量为59.6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海车展前后,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相继以发动“官方降价”风暴名义提振市场需求,而一汽-大众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启动相应的降价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