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推全新6.0T发动机 5款豪华车将搭载

2015年06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随着全球各地排放法规日趋严苛及节能环保呼声日益高涨,豪华车产品所搭载的大排量发动机也在经历替代与革新的“历史演变”。在5月初,大众发布了全新6.0L W12双涡轮增压TSI发动机,应用发动机启停、闭缸等诸多技术,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大众集团旗下豪华车品牌——宾利产品总监保罗·琼斯(Paul Jones)表示:“W12发动机仍然拥有充足的客户需求。”近日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大众全新W12发动机将应用在包括宾利首款SUV车型Bentayga在内的共5款豪华车产品上。

大众集团将这台改进型的W12 TSI定义为“豪华汽车细分市场中最经济的12缸发动机”,应用诸多节能、提升动力的技术,包括双涡轮增压系统、启停系统和气缸暂歇技术、兼顾了奥迪的FSI缸内直喷技术和宾利的TMPI多点喷射技术等。新发动机自带感应式悬挂系统,可能依靠电磁振动器来抵消车辆带来的震动,主动的提升舒适性。此外,新发动机还将使用等离子(APS)涂层技术和激光毛细化(Laser roughening)涂层技术,这有助于降低发动机内部零部件的磨损;而集成热管理系统的冷却系统、可切换的机油泵则可以帮助发动机在任何路况环境保持上佳的工作温度。

据悉,大众全新6.0L W12双涡轮增压TSI发动机可以输出447kW(608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可以达到900N·m。相比现款宾利飞驰搭载的6.0T W12发动机,最大扭矩数据提升明显。匹配车型后,0-100km/h加速时间可在4秒内完成,并可达到300km/h的时速。同时,W12发动机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控制在250g,严格符合欧6排放法规的规定。与宝马奔驰等豪华车品牌旗下的6.0T发动机相比,大众全新6.0T发动机动力性能占据明显优势。

大众新6.0T发动机将在宾利英国Pyms Lane工厂投产,该工厂将成为大众集团12缸发动机制造中心,投产的发动机将不仅仅应用于宾利品牌产品上。据悉大众全新6.0L W12双涡轮增压TSI发动机将会陆续使用在宾利首款SUV——Bentayga、宾利飞驰、宾利欧陆、奥迪新一代A8和新一代辉腾上,另外这款发动机未来还会衍生多种功率版本,并将推出混合动力版。(网通社 2015年6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