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半年自主车企推71款新车 轿车占近半数

2015年06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2014年国内车市整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但自主品牌所占市场份额却持续走低,主要原因是受到合资车企的挤压。认识到这一严峻形势的国内各大自主车企纷纷开始战略调整,在2015上半年加速了新车型的投放工作。日前,网通社梳理了自主品牌上半年自主品牌上市的新车,并发现传统轿车领域依旧是各大品牌所看重的市场作为近几年增长较快的SUV、MPV市场也有不少新产品推出,包括上述以及皮卡在内共计有71款新车上市。

SUV市场增长速度较快

SUV在中国市场的热销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这一细分市场更成为了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在2015年上半年共上市27款SUV车型,可见厂商的投放力度在逐渐加大,由此能够看出未来国内SUV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还将加深。

名爵锐腾

名爵锐腾是上汽集团基于目前国内市场流行趋势,有针对性的对中国消费者购物心理,也得益于多年耕耘中国汽车市场所累积的消费者需求数据所打造的一款高性能SUV。从车辆设计、动力配置以及出色的配置上无不看出上汽集团的确在名爵锐腾下了“真功夫”,而8秒破百现在似乎已经成了名爵锐腾的一个产品标识,其出色的动力表现是该车的最大卖点之一。

哈弗H6 Coupe

哈弗为了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特别发布了红蓝标战略,而哈弗H6 Coupe便是首款应用蓝标的车型,凭借着流畅动感的外观和独特的命名方式,使其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作为中国首款Coupe SUV,哈弗H6 Coupe新车采用了哈弗品牌全新设计语言,并且换搭了动力更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传祺GS4

按照广汽传祺的官方定位,GS4是最新入门级SUV产品,新车基于全新AF模块化平台打造。据了解,AF平台可针对轮距和轴距的调整,提供前驱和四驱的两种驱动形式的车型。对于这款全新SUV车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GS4在北美国际车展亮相是广汽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表明我们的产品达到国际标准。”

轿车市场依旧是各大厂商的基石

与SUV的火热相比,在传统轿车领域各大车企并不打算放弃,共计32款新车的投放力度可见一般。但需要指出的是,在这32款新车之中,多为年度改款或者增配车型,国内汽车市场向SUV领域倾斜已成不争事实。不过轿车作为国内各大自主车企的基石,其重要地位无可取代,相信轿车的主导优势还将延续下去。

吉利博瑞

吉利博瑞定位为中型轿车,是基于KC平台打造出的首款产品,该车在位于浙江宁波的春晓基地生产。作为吉利品牌首款中高级座驾,博瑞无论是外观、配置、动力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被誉为吉利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新车搭载动力分3款车型包括1.8T、2.4L、3.5L三种,其中搭载3.5L如此大排量的发动机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中尚数首次。

力帆820

力帆820定位在合资品牌众多的B级车市场,这意味着该车将成为力帆有史以来最高端车型,开启品牌新一轮发展方向的序幕。企业的轿车序列中,虽然产品较为丰富,车型分布也比较完善,却没有一台车能够称之为“重量级”产品。此次力帆820的推出就是想为力帆汽车树立起一个标杆,进而提升品牌整体的知名度。

全新纳5

全新纳5定位为紧凑型家轿,官方把该车视为“高端智慧轿车”,全新纳5秉承了上代纳智捷5 Sedan在空间、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在此基础上外形设计科技更强也更富动感,同时该车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从上款的113kw上升到132kw,动力提升明显,同时该引擎的峰值扭矩也提升到256N.m,与之匹配的传动部分采用全新爱信第三代变速箱由5AT升级到6AT。

MPV市场增长速度较快

在2014年我国乘用车市场MPV车型累计销量185万辆,同比增长41.6%,销量增幅明显。如此大好的市场环境,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汽车厂商的关注。并且我国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进行,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将由单一的消费需求向多种消费需求方向发展。近几年我国的小企业主数量不断增多,MPV作为家用和商用两相宜的产品,以其大空间,空间利用率高等特点,受到这些新生消费群体的喜爱。

华颂7

华颂7是企业针对目前火热的MPV市场,推出的一款主打高端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作为华颂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新车融合了华晨多年以来的技术积累。同时,作为宝马公司在中国的忠实伙伴,新车搭载了代号“N20”宝马发动机,动力表现值得期待。有如此强大的技术支持做后盾,是华颂7敢于挑战自主品牌鲜有涉及的高端MPV市场的信心所在。

奇瑞艾瑞泽M7

艾瑞泽M7定位为宽适7座都市MPV,将主要面向家庭用户。该车不仅能够满足日常生活中“4+2+1”形式的家庭出行、旅游用途等,日常工作中还可以满足轿车所具备的“面子需求”,是奇瑞运用正向体系打造的一款可以满足当今家庭用车需求日渐多化的新产品。面对我国MPV市场发展迅猛,艾瑞泽M7正是借此机会,加快抢占市场份额,为奇瑞汽车提升在MPV车型当中的市场地位。同时,新车的推出也有望促使奇瑞在SUV、MPV双领域大放异彩。

江淮瑞风M3

在MPV市场,江淮汽车一直有着较好的表现。但在热门的低端MPV市场,江淮汽车目前尚未涉及,瑞风M3正是在江淮在MPV领域多年积淀的技术品质口碑基础上推出一款中型MPV。瑞风M3聚焦迅速崛起的创客群体核心需求,在空间、经济性、做工、安全等方面实现“量身定做”,该车也填补了江淮在低端MPV市场的空白,使企业产品阵容更加完善。

皮卡开始被中国消费者接受

在国外,皮卡代表着一种汽车文化,深受消费者喜爱。而在国内市场,买皮卡的车主通常只是将其作为运输工具。业内人士分析,皮卡汽车在国内虽然是小众市场,但是其销售利润仍然非常坚挺,伴随国家城镇化战略的巨大潜力,以及城乡私营经济的进一步壮大,“宜商宜乘”的高端皮卡车将成为新的增长点,2015上半年自主品牌共推出2款皮卡车型。(网通社 2015年6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