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施泰德:奥迪看好SUV市场 暂不考虑MPV

2015年06月08日 10:38: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奥迪计划在2020年超越宝马成为全球最大的豪车品牌,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奥迪已经开始在其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据悉,奥迪将在未来五年斥资240亿欧研发新车型、发展轻量化技术、新能源技术以及提高联网性。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尤其看好奥迪迅速拓展的SUV车型阵容。

奥迪将在2020年前把车型阵容从目前的50款增加到60款,而其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应该是SUV车型。施泰德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奥迪将更多考虑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喜爱,因为SUV车型有着更高的底盘,而且安全性能相对更好。奥迪已经考虑将奥迪Q1改造得更小,同时将Q8车型改造得更大,但是无论大小,奥迪始终致力于成为SUV市场的佼佼者。比如,Q7的价格与A8十分接近,因为我们的SUV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尤其从汽车内部的适配性和完整性,它们算得上是货真价实的高档车。

去年,奥迪研发了一款受SUV启发的奥迪TT概念车型,在被问及这款车型是不是代表了奥迪对运动紧凑型SUV的展望时,施泰德表示,目前市场对这款概念车型的反馈是非常积极的,但是奥迪目前还未决定是否要正式生产,如果这种类型的汽车获得了生产许可,那么奥迪将考虑使用新一代MQB平台打造,那么这款车型至少要到2020年才能正式问世。

而在谈及是否会增加一款MPV时,施泰德称,尽管竞争对手计划推出紧凑型MPV车型,但奥迪还是决定在奥迪Q1的基础上继续发展SUV车型,因为即使是在紧凑车型市场,消费者对SUV的认可度还是更高。消费者更容易接受SUV车型而且也愿意出高价购买,因为SUV更具有感性的元素,奥迪则更愿意成为感性而非理性的消费品。同时施泰德也表示,奥迪的当务之急是增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然后保持高档豪车的价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