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五年推21款新能源车 冲击50万销量

2015年06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力帆汽车近两年开始在新能源市场发力,先后推出320EV、520EV等产品,同时在河南建设了企业首座新能源汽车工厂。在重庆车展前夕,力帆汽车再度加码新能源市场,规划推出更为丰富的产品。网通社从力帆汽车官方获悉:力帆汽车规划基于三大平台推出多达21款新能源车,在5年内全部推向市场,冲击累计50万辆的销售目标。

力帆五年推21款新能源汽车

此次力帆汽车规划推出的21款新能源汽车,将涵盖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类型,其中所有纯电动车均支持换电模式,解决消费者“里程焦虑”的问题。据了解,先期将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包括力帆820EV、330EV、650EV、乐途EV等产品,其中旗舰电动车820EV的续航里程已达到3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

依托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产品的布局,将帮助力帆汽车实现企业综合油耗水平的降低。对此,力帆汽车正式宣布了“823”计划,其中数字“8”表示平均每消耗100公里的里程,消耗的电量为8度电,与此同时,数字“2”表示综合油耗将低于2升;最终是“3”即换电时间少于3分钟的目标。

力帆能源站解决“里程焦虑” 采用换电模式

按照力帆汽车的新能源战略规划,企业将推广以换电模式为主的“能源站”。据了解,能源站提供力帆公司自主生产的三锂电池,为消费者进行更换,电池将采用租赁的模式,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在工时方面,仅需3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解决消费者对于里程焦虑的担忧。

对于消费者而言,每次仅需通过支付“电池租赁费”和“充电费”便可租用电池。三元锂电池的保养、维修都由能源站负责。在用车成本方面,相比传统汽油车要节省30%以上的费用。对此,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卫表示:“力帆汽车建设能源站的初衷,是为改变制约新能源车发展的充电设施问题。”

五年建设500家能源站 年内先建13家

根据力帆汽车能源站的建设规划,2015年内将在全国各地建设13家能源站,分别在重庆(8个)、上海(2个)以及河南(3个)三地布局。至2020年,力帆汽车计划在全国实现500座能源站,并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主要城市建设。

开展电动车租赁业务

在纯电动车的发展上,力帆汽车计划采用先租后卖的方式,在换电模式技术全面普及前,先期进行租赁的方式面向个人市场,随后再实现销售。对此,力帆汽车计划推出“盼达用车”品牌,提供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含分时租赁、专车租赁等)的平台。直至2020年,力帆汽车计划实现30万辆的租赁和约租规模,并在重庆、河南以及上海等地开展租赁业务/约租业务。

力帆汽车依托21款新能源产品、能源站的配套设施以及租赁业务的开展,将帮助力帆汽车构建集“互联网+、智能汽车、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生态链以及产业链。(网通社 2015年6月9日 重庆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