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新楼兰换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

2015年06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楼兰东风日产旗下一款中型SUV,目前仅搭载3.5L发动机。在这一细分市场内,楼兰的竞争对手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别克昂科威等车型已开始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在小排量低能耗的发展趋势下,东风日产全新楼兰也将搭载较小排量的发动机。日前,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预计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届时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会相应减少,整车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调。

现款楼兰搭载3.5L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以及17%的增值税。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全新楼兰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5L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9%,下调了16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36.58万和48.88万元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16个百分点则相当于6万元和8万元左右。

全新楼兰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其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8.4L,相比于现款楼兰3.5L车型油耗降低25%,在同级别车型中,全新楼兰的竞争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此外,全新楼兰还将搭载一套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混动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L。机械增压是普遍应用于豪华车上的增压技术,相比涡轮增压,在起步性能、排气性能和布局效率等方面表现更佳。

现款楼兰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28kW,最大扭矩为327Nm。目前东风日产B级轿车新天籁已经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与之同级别的全新楼兰将和新天籁共享这款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7kW,最大扭矩则为234Nm,虽然相对于3.5L V6动力输出有所下降,但是其排量降低1L,油耗也将因此而下降2.7L,并且全新楼兰搭载这款发动机后,驾驶者仍然会感受到其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目前丰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已经在旗下相应车型搭载,日产2.5L发动机通过与丰田2.5L发动机动力对比可知,在最大功率方面前者占有优势,在最大扭矩方面二者持平。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其消费税率大幅降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下降2.7L,由此可见全新日产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将会为东风日产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市场份额的提升做出贡献。(网通社 2015年6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