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股市虽反弹 但汽车市场面临困境

2015年06月09日 10:30: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股市在过去的一年里翻了一番,但由于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已经降低到自1990年来的最低点,中国消费者现在越来越不愿意购买汽车这类商品。

相反,中国消费者开始被近期股市的反弹所吸引,虽然股市一路飙升,但中国的汽车销售却开始下滑。今年五月,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增长达到了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而且如果通用和大众如果没有推出折扣和优惠政策,下降速度还会更快。华尔街投资研究机构分析师Sanford C.Bernstein表示,除了更大折扣之外,汽车制造商还带来了一系列其他的优惠措施,其中包括保险补贴、零首付、免息贷款等。

尽管通用降低了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40款车型的价格,但今年5月销量相比去年还是降低了4%——其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销量平平,但本土市场美国的销量却上升了3%。另一方面,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也在卷土重来,并且跟上了全球SUV的热潮。中国最大SUV制造商——长城汽车增长速度最为惊人,五月销量同比增长了26%。而吉利汽车也以25%的增幅紧随其后。目前,中国本土制造商也开始在SUV市场上崭露头角,通过经济车型与外国品牌竞争,这个策略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