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全新中型车九月亮相 首搭全新发动机

2015年06月1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步入2015年以来奥迪的销量表现优异,第一季度在华销量133,316辆,同比增长7.1%。其中A4L一季度累计销售1.38万辆,同比激增213%。随着奔驰C级宝马3系实力不断提升,奥迪也将推出换代车型与之抗衡。日前,网通社获得一组奥迪新一代A4的几乎无伪装谍照,新车有望在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正式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4将是首款搭载奥迪全新2.0T发动机的车型。

奥迪新一代A4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由于大量轻量化材料的应用,新车的车身质量将减轻90公斤。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奥迪全新四缸发动机,此外入门版车型有望搭载1.4T发动机。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负责技术和研发的董事哈肯贝格教授表示:“奥迪发动机的小型化考虑了车辆级别、排量、动力、扭矩和效率等多方面因素,确保用户在享受高效的同时,还能拥有极佳的日常用车体验。”

全新A4的外观采用了奥迪全新家族设计理念,前脸的线条设计更趋于硬朗与年轻化。前中网依然采用大嘴式六边形设计,而全新车型在前大灯的造型更为犀利,识别度极高。前保险杠年两侧的进口尺寸更大,可保证刹车卡钳散热。尾部的整体造型与现款相近,而LED尾灯的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4有望新增1.4T发动机的入门车型,而2.0T车型将搭载奥迪最新研发的四缸发动机。此外,新车计划推出搭载e-quattro混动动力四驱系统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四缸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原理的燃烧方式,其动力输出特性更偏向于燃油经济性,奥迪官方公布的油耗为百公里5L。

对于一款发动机来说,进排气是对动力输出的有力保证,行车电动根据在进气端的空气流量计侦测的数据向气缸内喷射适量燃油,在动力与经济性之前取得平衡点。 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加大进气量可通过改进进气装置、提升增压值等方式。这款2.0T发动机将进气端的压力升高,加快进气道内的空气流速以保证进气效率。在非满负荷时,进气阀额外的逆流喷射对进气歧管和燃烧室直接喷射进行补充,实现更高效的混合燃烧气。

提升了进气效率之后,这款2.0T发动机在燃烧方式上也有改进,采用类似米勒循环的原理。米勒循环发动机吸入空气后进气门延迟关闭,在活塞压缩冲程时从进 气门排出一部分气体,那么做功冲程时气缸内的膨胀比大于压缩比,相比普通四冲程奥托循环发动机燃烧效率更高。从机械结构上说米勒循环发动机压缩比很高,但 是从热力学角度剖析,其活塞冲程压缩比与实际气体压缩比并不相等。

奥迪全新2.0T发动机采用相似原理,不同的是采用进气门提前关闭,在吸气冲程时活塞未达到最低点时进气门关闭,吸入气缸的气体体积小于活塞到达最低点时 的气缸容积,同样是膨胀比大于压缩比。正是由于进气时间缩短这个设计,上文所述进气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燃烧效率的提升对于燃油经济性至关重要,奥迪官方数据称这款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为5L。

发动机是机械有机结合机器,在燃烧原理改变之后配合对于进排气门开闭角度、时间需要精确的控制,这就需要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发挥作用,在部分负荷时的进气时间缩短,而在高负荷时由于转速比较快则延长进气时间。在不同工况下通过可变气门调整进气量与进气时间,通过曲轴转角感应器侦测曲轴转动位置 调整点火时间。(网通社 2015年6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