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铃木投资5亿建SUV生产线 年产5万辆

2015年06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长安铃木去年正式对外公布了“1855”发展战略,通过每年推出一款新车来加强产品竞争力,同时也为强化自身品牌力打下基础。旗下跨界SUV-锋驭推出之后,一度充当起拉高长安铃木市场份额“排头兵”的角色,正因如此,长安铃木又将投放另一SUV车型寻求更好的发展网通社日前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长安铃木YFE(iV-4代号)乘用车项目已正式获批,该项目总投资5.15亿,长安铃木将对第二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在现有10万辆年产能的基础上新增YFE(iV-4)整车5万辆的产能。

实际上,长安铃木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于2012年4月16日在重庆市正式开工建设。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3亿元,年产能为10万辆,在YFE(iV-4代号)乘用车项目获批后,该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5万台,其中5万台专门用于YFE的生产,该项目建设期为11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铃木第二工厂是铃木全球体系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工厂之一,也是铃木汽车在中国的标杆工厂。第二工厂在资源集约化利用、精准自动化生产、绿色及高效生产等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主线自动化率达到100%。此外,该工厂还建立了高效、整合、集成的IT基础架构及生产制造执行系统,为锋驭、启悦以及YFE等车型的生产提供保障。

从目前来看,尽管长安铃木产品矩阵是以小型轿车为主,但首款跨界SUV锋驭上市之后为长安铃木注入新的活力,2014年全年,长安铃木累计销量为16.5万辆,同比增长13%,锋驭就达到4.29万辆,占比达到26%,这也为长安铃木发展SUV市场提供了信心。

此外,根据“1855战略”规划,长安铃木截至2018年,共将投放五款以上全新产品(包括目前已经上市的启悦),年产销汽车将达到50万辆,这一战略与此前提出的“长安铃木每年将推一款新车”的规划不谋而合。待第二工厂全线完工以及产品线更加完善之后,长安铃木将凭借小型车的产品优势与新车型相结合,从而实现市场占比达到更高的份额。(网通社 2015年6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