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车市增长失速 西方车企处境艰难

2015年06月11日 07:2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中国汽车市场热度衰减。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人对股市的狂热让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出现了严重减速。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车联")秘书长崔东树透露,2015年5月中国汽车同比增速仅为3.8%,增量只有157万辆车,这也是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有史以来最低的增速。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车市全球增长目标也恐难以达到。

对于中国车市5月份表现,有分析认为,现在中国的情况是人们更愿意将自己的钱投入股市,而不是用来买车。此外,由于空气污染问题而导致的汽车限购令也制约了车市发展。事实上,早在4月份中国车联就曾发布预警,称中国车市今年实现7%增长的年度目标将会很艰难。

在中国车市失速这一惨痛现实中,西方车企处境日益堪忧。例如,今年5月,中国本土SUV品牌长城在车市萎靡不振的情况下销售额仍增长了26%,而美国通用营业额却出现了4%的下跌。

众所周知,中国还是德国汽车最大的销售市场。权威咨询机构安永EY曾指出,去年德国车企宝马、戴姆勒以及大众集团旗下有1/3的车辆销往亚洲国家。当时安永还预计,今年中国市场对德企的重要性还将继续加大。然而今天德企在中国的营收显然让他们很失望,不管是普通品牌大众,还是高端品牌奥迪、宝马都出现营收增长停滞不前甚至倒退的现象。据报道,截至今年4月底,大众在华销售额出现2.6%下滑。大众中国区域总裁海兹曼(Jochen Heizmann)对此的看法是,大众缺乏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

对此,报道分析称,当前中国,经济适用性车型、多功能用车以及大空间的家庭用车需求量大,也是销量增长的主要来源。海兹曼虽然也称将致力于这一方面的研发和生产,但到目前为止,雷声大雨点小的大众廉价车”Budget Car(预算车)"计划迟迟没有上市。

在今年4月份车展上,崔东树也表示,中国车市需求已经发生很大变化,但德国车企并没有跟上,"所以他们营收没有出现大突破"。此外,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质量的提升以及价格的优势,也陡增西方车企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