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罗斯市场销量持续下跌 大众负盈利

2015年06月12日 09:28: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尽管国家拨款援助,俄罗斯汽车市场仍然持续下降。今年五月,汽车销量骤减38%。大众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仅售出5550辆车,继续负盈利。

为了阻止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走低,俄罗斯政府于五月出台了百万美的援助计划。但是这并未对五月的汽车销量带来实际利好。据欧洲商业协会(AEB)统计,俄罗斯市场汽车交付量较去年同比减少37.6%。今年前五个月的总销量也下降37.7%,仅售出125801辆车。

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品牌达拉(Lada)从理论上看应该能从政府援助款中获益,五月销量却暴跌33%,前五个月的销量也是跌破30%。在五月这个理应回暖的月份,其他的制造商在五月份也未能幸免。其中,大众汽车销量跌幅最大,减少了48%,销量仅为5550辆。丰田(-43%)、雷诺(-42%)和日产(-38%)的销量跌幅也均在40%左右。韩国制造商品牌现代起亚的下降趋势也在加剧。当然,与其他制造商相比,现代(-13%)和起亚(-27%)的跌幅还在合理区间内。

鉴于俄罗斯经济的萎靡境况,IHS汽车预计今年俄罗斯汽车市场暂不会回暖复苏,销售“灾难”也会在下半年持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