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首款SUV将下线 续航里程近500公里

2015年06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被誉为“新能源汽车业界黑马”的特斯拉,在推出首款轿跑车—Model S后将进一步扩大产品阵容。目前该品牌的第二款产品--名为Model X的 SUV即将下线。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了解到,特斯拉首款SUV将在3-4个内交付到消费者手中,新车将采用鹰翼车门的设计方式,全系标配双电机全轮驱动,其中85kWh车型最大功率达515 kW,0-96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2秒,最大续航里程接近500公里。中国作为特斯拉业务发展的主要地区之一,新车将同步入华销售。

特斯拉首款SUV即将下线 量产车型保留“鹰翼门”特征

目前不论国内汽车市场还是全球市场,SUV车型均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特斯拉也将此领域作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作为特斯拉品牌的首款SUV车型,MODEL X的量产车设计与之前曾发布的概念车区别不大。细节方面,量产车的前后保险杠将会采用新样式。同时特斯拉这款SUV新车仍保留了“鹰翼门”,所谓“鹰翼门”与向上开启的“鸥翼”车门异曲同工。此外,特斯拉SUV车尾造型借鉴了讴歌ZDX宝马5系GT的设计风格,但整体造型仍可以看出带有Model S风格。

特斯拉SUV搭载85千瓦时电池组 续航里程可达474公里

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X将配备85千瓦时电池组,最大功率分达515kW。新车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可独立数字控制前轴和后轴,这种设计让扭矩均匀分配到四个车轮,使得整车的牵引力、稳定性、操控性都有相应提升。在满电量状态下,特斯拉这款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74公里。

2014年特斯拉在华销量“疲软” 随着SUV车型引入将助力销量提升

虽然特斯拉亚太市场的大部分销量来自中国,但截止2014年底,特斯拉在华销量仍没有达到美国总部期望的10,000辆销量目标,仅为3,500辆左右。今年年初,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特斯拉2014年第四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出人意料的疲软”。为了扭转困境,特斯拉近期进行了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包括更换中国区负责人、强化售后服务以及在新车型的引入上持续发力。除了刚刚在国内上市的MODEL S 70D之外,这款SUV车型也将同步推出。随着这两款新车的上市,将有望推进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提升。

特斯拉将陆续推出4款全新车型 助力其实现2020年获利规划

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升温,特斯拉已计划进军更多的细分市场。根据特斯拉的新车计划,截止到2018年前,将陆续推出4款全新车型。除近期将在华上市的首款SUV车型—MODEL X外,特斯拉之后还将推出小型电动车MODEL C、紧凑型轿车MODEL 3以及一款敞篷车型MODEL R。中国作为特斯拉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新车型推出后均将同步入华。不久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坦言:我预期特斯拉一直要到2020年才能开始获利。而随着特斯拉首款SUV新车以及后续产品的持续引入国内,将助力特斯拉在2020年实现获利。(网通社 2015年6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