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投产宝马引擎 覆盖多款车/17年推出

2015年06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宝马已有多年技术合作经验的华晨,将就缩减制造成本、加快研发周期等环节加深合作。日前,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晨汽车将投产宝马王子(Prince)系列两款发动机,普及华晨汽车MX8平台的相关车型,预计2017年推出。

据了解,宝马集团王子(Prince)系列发动机是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的高性能低排放发动机。根据双方规划,此次宝马集团授权新晨动力生产的的王子系列发动机共包括1.6T和1.8T两款,相关机型投入市场后可以向第三方进行销售。

王子(Prince)系列发动机下线之后,将搭载在华晨汽车的M8X平台相关车型上。在这一平台上,华晨汽车规划了三厢轿车、SUV车型和跨界车,计划2017年量产。“随着王子系列发动机和M8X车型嫁接,利用合资伙伴的优势,突破此前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重要瓶颈,解决核心零部件技术水平相对较差的问题,将最终实现华晨集团打造中高级轿车的梦想。”

截至目前,1.6T发动机已经全面应用于MINI品牌、宝马1系宝马3系等车型上。此次华晨将应用1.6T、1.8T发动机于旗下两个高端平台,一个是J11,华颂是这一平台上的首款车型,另一个就是M8X,随着王子发动机正式授权华晨动力生产,华晨集团的高端化战略也将步入全面发展时期。

 

从3月份起,华晨汽车保持了每月1款新车的投放节拍:首先是华颂首款产品华颂7,这款汇聚了宝马与华晨双方多年造车精髓的战略级产品,将肩负起向同级合资品牌车型发起挑战的重担。此外,华晨金杯也完成了战略调整,于4月份推出了偏向于家用车市场的7座MPV“金杯750”。

对于企业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华晨集团确立了“大飞机战略”,即2018年跻身世界500强,2020年华晨汽车销售额将在2014年的基础上实现翻倍,目标达到3000亿。作为并行的三驾马车,中华金杯以及华颂将对华晨的腾飞给予全力支持。

不难看出,华晨汽车从过去的产品经营,已开始向品牌经营实现跨越。祁玉民认为品牌经营将是未来华晨发展的重中之重,他表示:“华晨从华颂品牌开始将跨上企业转型升级的快车道,我们通过整合世界一流的先进资源,将走出一条快速发展品牌的路子。”(网通社 2015年6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