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小型车将搭载1.0T引擎 售价大幅降低

2015年06月1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奥迪A1一直都是该品牌定位为入门级别的车型,目前引入国内的奥迪A1全系搭载1.4TFSI发动机,但随着奥迪小排量发动机的不断研发,排量更小的三缸发动机也将陆续在量产车中使用。近日,网通社从台湾媒体U-CAR上获悉:奥迪新款A1在台湾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搭载1.0TFSI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而该车相比搭载1.4TFSI的车型而言,售价相差24万台币(折合人民币约5万)。未来搭载1.0TFSI汽油发动机的奥迪A1有望引入国内市场,提供消费者选择。

随着“小排量增压化”成为汽车工业的发展共识,包括大众集团在内的多家车企均推出了排量更小的三缸发动机,旨在降低车辆的平均油耗。此次奥迪A1所搭载的1.0TFSI发动机与大众polo的发动机属于同源,但是奥迪在其基础上经过了重新调校,整体表现更为出众。根据奥迪在台湾地区公布的信息,目前奥迪A1 25TFSI车型(搭载三缸发动机)相比搭载1.4TFSI发动机的车型,入门价格降低约5万元。尽管台湾地区与国内进口车型在配置有所不同,但是单从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来看,奥迪A1的入门价格下探已然成为事实。

目前奥迪A1只是搭载了1.4TFSI发动机,在使用了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后,车辆在动力有一些降低,但是伴随而来的是价格的下探。据了解,现款奥迪A1搭载的1.4TFSI引擎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在换装更小排量的1.0TFSI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下调了2个百分点。

动力方面,采用了奥迪品牌最新技术的1.0TF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60牛米,相比动力更强的1.4TFSI发动机而言,三缸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有些差距。但是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而言,其比宝马率先搭载在MINI ONE上的1.2T三缸发动机来说,动力表现相当接近。(网通社 2015年6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