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发动机熄火 高速行驶需谨慎

2015年06月1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玛莎拉蒂Ghibli是目前该品牌下价位最低的产品,虽然是一款“入门型”玛莎拉蒂,但由于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依然拥有强劲的动力。89.8万的官方指导价也让更多消费者可以得到这个意大利超豪华品牌。在国内上市一段时间后,有Ghibli车主反应该车在行驶中极易出现熄火等现象,有车主的车辆熄火出现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网通社通过采访汽车行业技术专家,对于车辆高速熄火、动力中断的现象行业专家给出了相应的安全建议。

玛莎拉蒂Ghibli动力总成存隐患 高速行驶易熄火

车主反应玛莎拉蒂Ghibli车型在行驶中发动机自动熄火;变速箱故障车辆无法加速;发动机正时链条断裂。其中行驶中的熄火隐患对车安全驾驶造成隐患最为严重,特别是高速行驶状态下。据了解,有车主在驾驶Ghibli行驶时,发动机停止运转所有仪表灯亮起,方向盘助力失灵。车辆停止后无法再次起动。经4S店检查后发现,车辆存在发动机自动熄火和正时链条断开情况。另一案例是车主驾驶Ghibli在100公里/小时时速下,车辆无法加速经查为变速箱严重故障。

行业专家支招 应对玛莎拉蒂“高速熄火”

车辆出现高速行驶熄火。对此汽车行业技术专家表示:如今内燃机技术比较成熟,几乎不会出现发动机熄火的现象,但无法排除个别产品会有技术缺陷存在。发动机熄火存在的危险在于,车辆的动力、电力都来自引擎的运转,发动机熄火有可能失去转向、刹车系统的助力,并且无法主动加减速只能任由车辆依靠惯性前行,这是十分危险的。动力总成,包括发动机和变速器以及变速器的控制软件,是保证车辆安全的基础,若某一汽车品牌频繁出现动力总成系统的故障,厂商通常都会选择召回有问题的缺陷产品,维修、更换问题部件。

对于已经购买了玛莎拉蒂Ghibli车型的车主,专家建议:一旦出现发动机熄火应打开应急灯提醒后面车辆注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向紧急停车道靠拢并停车,不要在行车道上紧急刹车。车内人员转移至护栏以外,打电话给售后说明情况并等待救援或报警求助。

2014年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48% 其中Ghibli销量占比最高

2014年玛莎拉蒂在华共交付了9,400辆新车,较去年同期销量增长148%。Ghibli作为血统纯正的玛莎拉蒂全新车型,自2013年底上市后便受到热捧,带动玛莎拉蒂在华销量的大幅提升。中国作为玛莎拉蒂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也是其在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玛莎拉蒂CEO韦斯特曾向媒体表示,虽然目前美国是玛莎拉蒂的最大市场,但中国却是其总裁车型卖得最好的市场。然而对于中国市场中Ghibli车型出现的高速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等隐患,相信会引起玛莎拉蒂重视,并提供解决方案,消除此类安全隐患。(网通社 2015年6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