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十大自主车企前5月销量排行 平均涨17%

2015年06月1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5年1至5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持续递增,累计达到845.88万辆,同比增幅达10.6%。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361.28万辆,同比增幅达17.2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7个百分点。网通社对一汽集团、东风汽车等国内十大中国车企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进行统计后发现,上述十大中国车企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前5个月累计总销量达到222.34万辆,其中超半数的车企销量均有大幅增长,平均涨幅达17%,高于自主品牌的平均增幅,同时也有部分企业同比增速明显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

此次统计的十大中国汽车企业中,包括七家国有控股车企(中国一汽、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奇瑞汽车)和三家民营车企(长城吉利比亚迪);其中长安汽车、东风汽车以及长城汽车成为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三的车企,销量合计达到113.97万,占上述十大车企总销量的51.25%。

根据网通社整理的十大中国车企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来看,长安汽车、东风汽车以及长城汽车已成为销量最高的三家车企,分别达到47.74万辆、34.43万辆以及31.8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三家车企销量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同比增长分别达到44.00%、12.12%以及30.35%。

按照国内销量增幅排序,北汽集团、长安汽车以及吉利汽车是国内销量增速最快的车企。三者中北汽集团销量增幅达到71.78%,凭借旗下北京汽车北汽幻速昌河汽车北汽威旺等品牌年内陆续推出绅宝X65、幻速H2战略新车,将企业销量提升至全新高度。

长安汽车作为今年前五月销量最多的中国车企,年内已相继推出逸动纯电动汽车、新CS35、悦翔V7等产品,同时旗下热销SUV车型CS75月销均在1.5万辆左右,位居国内自主SUV销量第二名。依托一系列极具竞争力产品组合,长安汽车完成全年80万辆的销量目标已不成问题。

吉利汽车在去年进行回归一个品牌战略转型后,今年陆续推出了包括新帝豪博瑞海景、新GX7在内的多款新车,助力企业前5个月实现同比40.99%的增长。在国内多家自主车企轿车销量乏力的大趋势下,吉利却在轿车领域全面发力,旗下首款商务旗舰级轿车“博瑞”推出后,月销在2,000台以上,销量成绩位居国内自主高端轿车市场的前列;吉利新帝豪月均销量在1.5万辆左右,成为吉利汽车最热销的产品之一。

一汽集团和奇瑞汽车前5个月累计销量呈现微增长,究其原因是两家车企上半年并未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广汽集团和上汽集团旗下自主乘用车品牌销量分别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其中广汽集团旗下自主乘用车品牌“广汽传祺”实现销量的同比增长,但由于旗下另一个乘用车品牌“广汽吉奥”销量出现大幅下滑,拖累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整体业绩。连续十年领跑国内整车销量冠军的上汽集团,旗下两大自主品牌乘用车品牌“MG”和“荣威”今年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包括自主商用车在上汽集团2015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5.61万辆,同比降低34.01%。(网通社 2015年6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