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规划建新工厂 将投产三款新能源车

2015年06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促使很多车企都在积极探索这一领域。作为国内知名主机厂之一的奇瑞,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显然不如比亚迪和上汽乘用车那样快速全面,而这也为奇瑞增强实力奠定了必要的基础。日前,网通社从株洲市经信委获悉:奇瑞新能源将在株洲建设年产5-10万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届时,包括在售的奇瑞eQ,以及之前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过的艾瑞泽3 EV艾瑞泽7PHEV均有望在此进行投产。

数据显示,2014年八大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总计55,558辆,其中奇瑞销售新能源汽车共计9847辆,占比17.7%。虽然低速电动车QQ3EV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但若从长远来看,产品不足的问题日后将被无限放大,最终影响到整个公司的良性发展。因此,抓紧布局新能源车型是奇瑞现阶段急需解决的课题。

新车投放计划

奇瑞eQ定位为纯电动微型轿车,最大续航里程为200km,新车外观造型基本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564/1620/1527mm,轴距为2340mm。动力搭载永磁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2kW,峰值扭矩达150N.m,匹配单一速比直驱无极变速箱。

奇瑞艾瑞泽3 EV定位为纯电动小型轿车,最大续航里程为260km,新车外观造型基本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依旧采用了蜂窝状前进气格栅,以及菱形熏黑设计的前大灯组,前保险杠也采用了类似运动车型的包围。侧面看,平直的腰线和饱满的侧身显得中规中矩,车顶线条的过渡较为平缓,为车内空间的布置留下了余地。尾部方面,镶嵌有标明其独特身份的“EV“字母。

艾瑞泽7PHEV定位为插电式混动紧凑型轿车,单凭电动机驱动,续航里程为50km,新车外观造型延续艾瑞泽7的设计理念;内饰设计也与现款艾瑞泽7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搭载奇瑞新能源自主研发的P2(单电机+双离合器)结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保证了纯电驱动模式和混合驱动模式之间的自由切换。

扩充电池产能

有了足够丰富的产品阵容,电池产能的及时补充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对此,奇瑞新能源已于今年早些时候与深圳市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投资设立芜湖奇达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生产。

在2014年自主车企普遍遇冷的不利局面下,经过战略转型后的奇瑞汽车迎来了逆势上涨。准备冲击新能源汽车市场。与此同时,奇瑞大幅提高2015年的销量目标。包括奇瑞自主品牌、奇瑞控股的凯翼品牌、出口汽车、新能源汽车,年内奇瑞预计销售70万台,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大幅提升40%,可见其对自身转型成果的信心。(网通社 2015年6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