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CEO墨斐:我们不会放弃欧洲市场

2015年06月16日 12:01: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近日,观致汽车被爆2014年销量仅有7000辆的消息见诸各大报端,令人惊讶。这个曾经轰动一时的车企为何会出现如此销售滑铁卢,甚至宣布暂时退出欧洲市场?对此,德国《经济周刊》专访了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墨斐(Phil Murtaugh),解读观致汽车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也回应了其欧洲战略。

任职后发现观致问题了吗?

本月初,观致2014年全球只卖出7000台车的消息迅速抢占媒体头条位置,这一销售成绩也将严重拖累其母公司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量子公司。自今年2月出任观致汽车CEO的墨斐表示,管制管理层在过去7年对公司作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巨大贡献,但他们存在的问题是——过于专制工程项目,甚至完全沉浸于此,以致出现去年销售的“溃败”。

墨斐对此解释说,每一个车企都是从产品开发和制造开始,而后制定相应营销计划并进行项目管理。目前,观致在中国的销售仅仅依靠50家经销商,这对中国这个巨大的汽车市场而言实在是小之又小。如果想要把目前跌入困境的观致带回正常轨道,墨斐的建议是,首先快速扩经销商网络,而且要有针对性吸引客户,让消费者了解什么是观致汽车以及这一品牌的理念

此外,墨斐还透露,观致汽车的目标购买群体是年龄在35岁左右,拥有高学历及稳定收入的人群。而对于出资方是否会因去年销售成绩失去信心、拒绝投资的问题,墨斐表示,股东失望是必然的,不过他们知道观致拥有好的产品,也愿意为之调整管理方式。

观致欧洲战略何去何从?

去年全球售出约7000台观致汽车中,只有51台销往欧洲市场,这让观致的欧洲战略大受挫折,该公司甚至宣布将暂时退出欧洲汽车市场。对此,墨斐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明确表示,欧洲市场非常、非常重要。对于其前任定于2016年启动观致欧洲战略,墨斐称,他们已经做了非常多工作,但是一个刚刚兴起的车企想要以自己的一两个产品,在欧洲与德国大众或者在中国与大众、通用等匹敌,这是不现实的,所以说欧洲市场不是一朝一夕便可占领的。至于观致汽车是否会于2017年重启欧洲战略计划,墨斐表示尚难确定,这一决策将受到来自汇率因素等多方面的考量。

据悉,2007年底成立的观致汽车在今年一季度进行了大规模人事调整,包括CEO在内的数名高管相继被调任或离职,现任CEO墨斐便是在此背景下加入观致汽车,而墨斐在加盟前还是前通用中国C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