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新S60L官降3千 增配4项/动力提升

2015年06月1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源自北欧的豪华中型车2016款沃尔沃S60L不久前正式投入了中国市场。该车于6月10日正式上市销售,是2015款S60L的年度改款新车。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在产品数量上减少了一款,共推出T3智行版、T4智远版、T5智驭版以及T5智越版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9-39.09万。网通社在进行新、老款车型价格对比后发现,除首搭1.5T四缸发动机的T3 智行版比老款的2.0T智行版价格下调3千元外,其余车型的售价与老款保持一致。

对于一款新车而言,顶配车型是最能代表该车最完善的动力和配置水平的。在进行配置对比之后,网通社发现,2016款S60L的T5智越版顶配车型虽然售价与老款T5智越版持平,但其不仅采用了全新的Drive-E系列四缸2.0T高功率T5发动机,动力大幅提升且油耗明显下降。而且在配置方面,新车比老款车型提升了4项。

增加1.5T车型 入门价格下探3千元

沃尔沃2016款S60L全系车型升级至Drive-E 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系统,共推出四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T3入门车型采用1.5T四缸发动机,5.9升的综合油耗属同级最低;T4、T5主力车型则分别搭载2.0T标准功率版和高功率版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与2015款车型相比,2016款S60L由原先的5款车型减为四款。其中智远版、智驭版和智越版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而换搭1.5T发动机的智行版售价则下降了3千元。

动力系统对比

新车亮点:换搭四缸Drive-E发动机 动力大幅提升/油耗大幅下降

沃尔沃S60L在这次年度改款的过程当中,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更加高效、强劲的全新Drive-E系列动力系统。在2016款T5智越版车型上采用的是Drive-E系列2.0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另外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换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全新引擎和变速箱的配合之下,2016款S60L T5智越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4秒,综合油耗更是降到了每百公里6.5升,较老款车型得到了大幅提升。

安全性配置对比

新车亮点:将车道偏离警告升级为车道保持辅助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2015款沃尔沃S60L上配备了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该系统只会在车辆偏离行驶轨迹时对驾驶员进行警示,但不具备自动纠正功能。而2016款沃尔沃S60L将其升级成了更加智能的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即使在驾驶员注意力分散时,也可自动小幅度纠正方向,保持车辆行驶轨迹,并及时预警驾驶员保持注意力。

内饰配置对比

新车亮点:①使用直纹胡桃木饰条;②采用运动型真皮座椅

在内饰配置方面,2016款S60L有两处较大的变化。首先是在内部空间中的装饰板材和装饰条由老款车型的银黑色拉丝铝材质更换成了直纹胡桃木的实木材质,这样的变化使T5 智越版作为顶配车型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直纹胡桃木的纹路清晰、对称,并不会让人觉得采用实木材质使新车变得老气。其次是在座椅方面,新款车型将2015款S60L T5智越版车型所采用的舒适型真皮座椅升级为运动型真皮座椅,更强调包裹性和营造运动氛围。

舒适性配置对比

新车亮点:新增PAP自动泊车系统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2016款沃尔沃S60L在配备老款车型所具备所有配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P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该系统在被开启后能自动搜寻车位,计算停车距离,并帮助驾驶员进行自动泊车。这项配置的增加大幅提升了驻车时的便利性,尤其是对于新手而言非常实用。

新、老车型外观及信息娱乐系统方面未发生改变

沃尔沃S60L的外观还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流畅的线条和协调的比例让这款豪华中型车在低调沉稳的性格当中还保留了一丝运动的激情。但与老款车型相比,2016款S60L在外观方面无论是样式还是配置都基本没有发生改变。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延续经典的外形设计也还算可以接受。但是在一些细节之处还是应该有所改进。

比如车灯方面,2016款沃尔沃S60L采用了远近光非一体式的头灯,虽然具备自适应功能且近光为氙气光源,但其远光灯仍然采用了没有透镜的卤素光源;再看尾灯,造型依旧经典迷人且辨识度超群,但在当下LED“满天飞”的时代,全卤素光源的采用着实有些“落伍”。

车载互联系统逐渐成为了中高端车型的标准配置,沃尔沃S60L所采用的是Sensus智能车载互联技术,该技术为新车配套了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手机客户端。利用手机APP,车主可对车辆进行远程的状态获取并进行一定的控制。比如,打开手机的APP可以了解到车辆的燃油油位、可行驶里程、平均油耗等信息,并且可以进行锁车/解锁、启动/关闭发动机的操作。然而这些娱乐系统方面的配置在2015款S60L的T5智越版车型上就已经得到了采用。(网通社 2015年6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