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任命首位外籍副社长 勒罗伊已上任

2015年06月17日 10:51: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在周二的股东大会上正式任命其欧洲子公司社长、专务董事迪迪尔•勒罗伊(Didier Leroy)为副社长。这将是丰田八十年集团历史中的首位外籍副社长。

迪迪尔·勒罗伊Didier Leroy

在汽车业界生产和销售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的背景下,丰田希望借助勒罗伊德任命进一步多化其业务管理。同时,这也意味着丰田开始正面本国市场迅速老龄化以及日益激烈的竞争的挑战。丰田从4月起就把副社长的职责改为从中长期的角度进行经营决策,而日常业务将由专务董事以下的高管来执行。

一直以来,丰田的高管都是由本籍的人来担任。这主缘于其根深蒂固的企业文化以及所谓的“前辈”原则。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尝试引入更多的全球性元素和理念。因此2013年起,就有首批外籍管理人员进入集团高层。

除了丰田之外,其他的日本公司也任命了很多外籍高级经理。如武田制药也于近日任命勒罗伊德同胞Christophe Weber担任CEO。但是,这种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在日本来看,仍然属于特例,并非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