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本土品牌或遇冲击 外企开价格战

2015年06月18日 17:12: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领导人表示,本土品牌或再次面临市场份额下降的困境,因为外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通过价格竞争提高销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杨通过网站发表评论称,外国车企在中国市场实行的销售刺激和补贴政策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影响到本土汽车品牌的销售。他还补充道,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所提出的产业整合值得借鉴,因为现在中国本土品牌太多,应该专注于合作和并购而非一味提高产量。“大多数本土汽车制造商一直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境,而且其中有少数车企还存在违背市场规律进行盲目扩张的现象,”董杨说道,“外企通过合资企业展开的价格战将会迅速对本土品牌产生影响。

作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目前因经济增长收缩导致销量增长放缓,而且一些城市也开始限制购车,同时发展迅速的股票市场也从汽车行业中分离出大量资金。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中国本土车企在这段时间的发展得益于经济型SUV和跨界车的热潮,而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增幅在今年5月已经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但是董杨认为中国市场还有发展空间,目前中国共有1.5亿台汽车,他预计最高将可能达到4亿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