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全尺寸SUV大空间体验 搭3.0T发动机

2015年06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这款三排7座SUV的高度空间十分可观,1.9米的人坐进来都不会觉得拥挤。第一排座椅的可调节距离很大,这样对于稍微壮硕体型的人也不会造成压力,而对于第二排乘客同样也不会觉得局促。而第三排的空间相对来说就比较有限了,但是坐个孩子还是不成问题的。

能拥有三个天窗的车型实在是屈指可数,而这款GL 400 4MATIC就是其中之一。三个天窗的长宽数据分别为:740mm×425、750mm×400mm以及745mm×400mm。这对于三排乘客来说都是不错的采光面积,尤其是“阴暗小角落”的第三排,在空间感与采光方面奔驰GL的表现着实让人惊喜。

拥有三排座椅的奔驰GL储物空间自然不在话下,当然这些空间主要布置在前两排。常规的前后门储物格,前门储物格可方向三瓶水。中控台前端有一个可以放手机的储物格以及两个杯子架,手套箱的空间中规中矩,而中央扶手箱的深度的确放下标准矿泉水瓶毫无压力。第二排乘客的中央扶手可以放两瓶水,而第一排座椅后的储物网兜也可以放不少东西。总的来说,乘坐位置的储物空间对于这么一辆庞然大物来说属于正常发挥。

这是一款全尺寸的SUV,拥有超过3米的高度,对于笔者173cm高、80公斤体重的空间小杀手来说的确不够其塞牙缝的。坐在驾驶位置调整至我的正常驾驶姿势,头部空间超过两拳。而第二排空间则十分宽裕了,驾驶位置仍然保持之前的位置,腿部空间留有两拳多一点,而头部空间以及超过四拳的距离。

对于大多数7座SUV来说,进入第三排总是非常困难的,哪怕是一款全尺寸的SUV。首先必须把第二排座椅的头枕放到最低位置,之后就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搬起来了。钻进第三排后,腿部已经顶着第二排座椅后部了,而头部空间仍有两拳左右,在这可以看出奔驰GL的高度优势了。

这个庞然大物的后备箱空间十分灵活,在三排座椅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载物空间虽然比较小但仍可以放置18英寸的行李箱;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载物空间就十分宽阔了,高尔夫球袋这样的大物件我相信也毫无压力;而如果把第二排座椅也放倒的话,载物空间只需发挥你的想象力了。

总结:这款奔驰GL 400 4MATIC在笔者看来各方面已接近均衡,唯一不足在于其动力输出仍稍显力不从心。空间仍是这个级别车型的首要诉求之一,在这方面GL已经无需多言,看了上面的图我相信各位不会有任何疑义。(网通社 2015年6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