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马自达产能提升11万辆 CX-5占五成

2015年06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长安马自达全新CX-5日前已正式上市,该车12.98万-24.5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对老款有所下调,同时该车还首次采用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性价比得以进一步提升。由于CX-5是马自达旗下首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车型,该车推向市场以来便收到消费者的认可,已接近达到供不应求的局面,为此,长安马自达将对现有产能进行相应调整。近日,网通社从江苏省环境保护厅获悉:长安马自达11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已经获悉,其中CX-5产能将提升5万辆/年,占比接近50%。

据江苏省环保厅公布的信息显示,长安马自达新建J53R乘用车(即CX-5)生产线改造项目为公司三期项目,在原厂区内进行改扩建,增加生产设备,并对原有生产线进行必要的适应性调整,实现新增产能5万辆/年。同时,长安马自达还新建J68CC轿车生产线改造项目,在厂区一期用地范围内扩建,增加生产设备,并对一期已建生产线进适应性改造,两个项目总投资接近24亿元人民币。而事实上,CX-5全球累计产量已达到100万辆,达成这一数据的用时仅为3年5个月。

根据长安马自达官方公布的数据,1-5月份累计零售销量已突破6万台,仅5个月时间就完成今年销量目标的近50%,在取得这一成绩的背后,是马自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产品的支持。其中最为明显的是,长安马自达在导入首款采用该技术车型CX-5之后,市场表现明显上升,占其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而在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上市之后,长安马自达市场表现十分强劲,这也是长安马自达加速导入新技术车型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长安马自达旗下产品线目前有Mazda3星骋、新Mazda2、Mazda3Axela昂克赛拉以及CX-5共四款车型,凭借采用创驰蓝天技术“双子星”(CX-5和昂克赛拉)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长安马自达未来的市场表现令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今年计划强化创驰蓝天技术车型的产品优势,将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车型的销售比例提升至占总销量70%的目标。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长安马自达结合马自达品牌自身特点与中国车市发展态势,积极酝酿了“特色精品战略”,即以差异化策略取胜,力争企业的每一款车型都是极富特色的精品,能够让所有用户成为长马的坚定粉丝。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络也将不断强化,以实现3、4线城市的全面覆盖,今年将以17.5%的增长速度发展到235家经销商。(网通社 2015年6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