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消费者:汽车实际油耗高于官方数据

2015年06月19日 10:08: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常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向外界公布的燃油经济性指数往往会高于实际情况下的数据,但据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部分美国消费者却对车企公布的数据表示怀疑,因为在实际情况中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指数会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

研究发现,越来越多的驾驶员认为车企公布的燃油经济性指数有误,因为他们在驾驶过程中发现汽车实际的耗油量往往高于官方宣称的数据。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调查显示,美国有三分之一的驾驶员认为在实际驾驶中汽车能够达到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所制定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这也可能是因为EPA通常在实验室条件下对汽车进行燃油经济性测试,与实际情况下的条件不相符,因此这项测试屡屡遭到诟病。汽车制造商经常在不同情况下提交错误数据,而最终公布的数据还将更加复杂。

美国汽车协会研究分析了EPA官方网站上收集到的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实验室条件和实际道路测试两组数据,结果发现大多数燃油经济性不相符的情况主要是由于驾驶员的驾车习惯和环境条件引起的。而且令人惊讶的是,在EPA收集的十位驾驶员数据中,有八位驾驶员的数据都超过了EPA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制定的燃油经济性标准。美国汽车协会还表示,这也引起了一些驾驶员的担忧,包括使用手动挡的用户以及搭载V8引擎柴油卡车的车主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