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全新大MPV落户江铃 搭2.0T/明年上市

2015年06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福特江铃此前已有近20年的合作历史,双方合作推出的福特全顺等商用车产品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俗,2014年福特全顺系列车型全年总销量为72,076辆,同比增长6.33%,蝉联国内欧系轻客销量冠军。按照规划,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在商用车、乘用车市场的竞争能力,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产品覆盖领域。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公开表示:我们跟福特有一个持续的合作和产品计划。近日网通社从江铃官方获悉,在本届上海车展正式发布的福特全新7座MPV——Tourneo将在江铃小蓝基地投产,新车将搭载一款2.0T发动机,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近年江铃与福特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2013年福特第三次增持江铃股份2%的股权,以32%的股比成为江铃股份汽车最大单一股东后,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去年11月,福特将在江铃渠道国产销售的首款乘用车产品——撼路者正式发布,该车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上市销售。在本届上海车展,双方合作的另一款产品——福特Tourneo首发亮相,新车定位7座商务MPV,将在江铃汽车南昌小蓝生产基地投产,明年正式上市销售。这意味着江铃、福特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升级,进入全新细分市场与对手竞争。

Tourneo由福特汽车欧洲研发团队与江铃汽车合作,利用福特汽车全球产品设计开发的经验与资源共同打造而来。新车在欧洲版车型基础上,根据国内市场做出诸多改进。福特Tourneo将搭载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后悬空气悬挂系统,可通过改变自身气室体积来调整车身稳定性,以空气作为减震媒介,使车辆行驶时更加平顺、舒适。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空气悬挂系统大多匹配在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级等豪华车上,这从侧面体现了车企的诚意。

动力方面,福特Tourneo将搭载2.0L EcoBoost发动机,集成双涡流涡轮增压、燃油直喷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技术,配合福特最新发动机控制系统,为整车动力性能提供保障。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搭载在福特蒙迪欧翼虎锐界上。以锐界作为参考,新车的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部分,有望搭载与蒙迪欧和翼虎同样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4年,国内MPV市场销量达到192.26万辆,同比攀升43.5%,高于SUV的37.1%,在乘用车市场增长最快。其中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去年销量分别达到8.05万辆和3.48万辆,是合资品牌MPV中拥有不错竞争力的产品,福特全新MPV上市后难免要与此两者竞争。仅从动力参数来看,福特Tourneo相比对手具有一定优势。(网通社 2015年6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