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全新86将采用新平台 动力大幅提升

2015年06月23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马自达双方此前就动力总成(包括新能源动力)等领域达成合作,共同应对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从而实现协同发展。日前,双方合作又得到进一步的延伸,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了解到:丰田全新一代86将基于马自达MX-5平台打造,并且将采用全新动力总成,动力得以大幅提升。

在日本的汽车厂商排名中,丰田位列第一,而马自达则名列第四位,两大汽车厂商的合作将会达成一种互利共赢的局面,二者将会取长补短,首先马自达将会利用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成熟技术来研发相应车型,如丰田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而丰田也可以利用此次合作而降低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投入的成本,并且还会获得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轻量化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转子发动机技术,会帮助丰田在传统动力以及新能源方面得到全面升级。

实际上,根据马自达与菲亚特此前达成的协议,马自达和菲亚特将开发两款不同风格、但具有各自品牌特色的标志性后轮驱动轻型跑车,由马自达广岛工厂生产。马自达全新MX-5已正式推出,而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菲亚特124 Spider也将于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两车是共享关键部件,将拥有相同的轴距和底盘。值得注意的是,丰田全新一代86也将采用马自达全新MX-5打造,并且底盘测试工作目前已经完成。

在全新一代86推出之前,丰田计划在明年4月份发布现款86的改款车型,该车的动力系统由丰田性能车部门"Gazoo Racing"进行升级,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5kW,较现款车型提升了8kW。而全新一代86除采用新引擎之外,还有望采用排涡轮增压发动机。

丰田现款86车身尺寸分别为4540/1775/1285mm,轴距为2570mm,由于新车基于尺寸更小的MX-5(长、宽、高——3915/1730/1235mm、轴距2315mm)平台打造,因此新车的车身尺寸也有望进行调整。据了解,丰田此前发不过一款代号为69DZ的四座跑车,车身重量仅重980kg,这款车型或是全新一代86的雏形。(网通社 2015年6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