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全新XC90将于7月8日上市 PK宝马X5

2015年06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作为基于沃尔沃斥资110亿美打造SPA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全新XC90的推出对沃尔沃而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更是企业全球复兴战略的重要一步。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官方获悉:全新沃尔沃XC90将于7月8日正式在中国地区上市销售。据了解,先期将提供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的T6版本,根据配置的不同分为三款车型并分别推出5座和7座版本,官方公布的售价区间为82.8-104.78万元。新车一经推出将与同级热销车型宝马X5展开激烈竞争。

全新XC90将于7月8日正式在华开售

在这款历时三年研发的全新SUV推出之初,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曾表示:“全新XC90的发布将是沃尔沃全新的品牌形象,并为沃尔沃开创全新市场格局。”作为沃尔沃旗下的全新旗舰SUV,新车除了外观内饰的常规改动外,还首次推出如“四缸Drive-E动力系统”、“路面偏离保护系统”等9项重大改动,这也成为全新XC90这款对沃尔沃有着划时代意义新车型的最大亮点所在。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XC90在外观造型上,较上一代车型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应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营造出独有的北欧豪华造型,进气格栅采用方形直瀑式设计,并应用全新的沃尔沃LOGO标识设计;新车标识采用悬浮式设计,与中网相融合。配合T型“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设计,更加彰显出全新XC90前瞻的未来感。

从新车侧面观察,全新XC90拥有更为动感的车身腰线,令整车显得十分修长。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C90的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50/1,958/1,776mm,轴距达到2,984mm。较上一代XC90车型而言,全新XC90在整车尺寸上得到了全面拓展。不仅如此,与同级热销竞品宝马X5相比,新车在尺寸方面同样也有着很大的优势。

新车尾部与前脸相呼应,LED分体式尾灯造型绚烂,虽不及加入“雷神之锤”元素的前脸令人惊叹,但其独特的造型设计也让人过目难忘。车尾下部的雾灯、保险杠、扩散器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均进行了镀铬处理,令车辆尾部整体造型更具质感。另外,“T6”尾部标识是双增压车型的独特体现。

沃尔沃全新XC90具备独有的北欧奢华设计,整体布局大气高贵。内饰采用黑白两种颜色进行上下搭配,并辅以木纹装饰和镀铬出风口。对于这样的设计风格,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默滕斯表示:“全新沃尔沃XC90的内饰简洁纯粹,同时又不乏豪华SUV客户所推崇的自信高贵”。

全新中控台装配有类似平板电脑的9英寸触控液晶屏,取代了传统的控制按键,显得极具科技感。对此,彼得·默滕斯还表示:“它构成了整套车载控制系统的核心。”通过操控全新的触控式面板可对车内空调、娱乐系统、网络互联访问等功能进行令人耳目一新的控制方式。

沃尔沃全新XC90的座椅极具特色,座椅靠背中部的构造模拟人类脊柱的形状,提供了更好的承托和支撑。靠背的两翼和头枕采用非常柔软的材质,为驾乘者提供了十分舒适的乘坐感受。在第二排座椅的中间位置还可以很轻松的变为儿童座椅,虽然不太适用于较小的儿童乘坐,但是这依然是一个很人性化的设计。此外,T6版本的三款不同配置车型均分别推出5座和7座车型,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在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沃尔沃全新XC90 T6版本搭载的是Drive-E系列四缸2.0T双增压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和机械增压器的双作用下,这款高功率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235kW,峰值扭矩更达到400Nm。另外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Geartronic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此的动力组合使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s,而8.5L/100km的综合油耗对于2吨重的中大型SUV而言还算令人满意。(网通社 2015年6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