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新A级车8月首发 PK大众朗逸

2015年06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目前的市场中,紧凑级车一直是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单一市场,竞争也最为激烈。东风雪铁龙在该细分市场已布局了三款车型,分别为爱丽舍、世嘉以及C4L车型。随着雪铁龙新车的推出,东风雪铁龙在这一细分市场将继续发力。近日,网通社从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获悉:一款全新A级车有望在成都车展首发,之后该车将在年内正式上市,新车将是C4家族的新成员。据了解,该车内部代号为BZ3,上市后将对大众朗逸等紧凑级轿车发起冲击。

东风雪铁龙新车成都车展首发 年内将正式上市

在雪铁龙的产品体系中,一直以来C4家族都是该品牌的代表,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C4仙人掌是该家族的一款全新SUV产品,而即将在8月亮相的全新A级车则是C4家族的新成员。据了解,全新中级车在定位上将介于爱丽舍与C4L之间,其将进入现有世嘉三厢的市场区间并逐步取代后者。此外,根据湖北省发改委发布的审核信息,代号为BZ3的新车将落户神龙公司武汉一厂,最终将形成年产11万辆的生产能力。

从此次网通社获得的图片不难看出,这款全新中级车外观上将更加趋于年轻化的设计,同时线条更加简单化。在中网设计与下方进气口处,新车均采用了横条纹的素,而前大灯仍使用了卤素大灯,同时配以镀铬装饰雾灯。在尾部设计上,新车尾灯采用了LED光源,设计成回字纹样式,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多幅式镀铬样式轮毂,同时配有倒车影像,相信配置相比现款世嘉车型将大幅升级。

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全新A级车预计将搭载“T+STT核芯动力”,即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高配车型则有望搭载1.2THP、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2THP发动机为PSA集团最新的三缸发动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TT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将是新车亮点之一。相比现款世嘉车型所搭载的1.6L与2.0L排量而言,搭载了增压发动机的全新A级车将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东风雪铁龙即将亮相的新车将进入竞争激烈的紧凑级三厢车市场,竞争对手将锁定大众朗逸、福特福克斯等车型。从目前的销量来看,东风雪铁龙世嘉车型月销量在5000台左右,而大众朗逸则是月销量过2万,其中巨大的差异自然是东风雪铁龙所希望追赶的。这其中两者之间在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新车所搭载的1.2THP发动机在数据上超越大众1.4TSI发动机,两者之间实力将更加接近。(网通社 2015年6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