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埃尔法将产"小排量"车型 售价将下调

2015年06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广汽丰田全新埃尔法已于6月初举办的深港澳国际车展中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一款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75.9万和81.4万元。全新埃尔法并未搭载老款车型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该车未来是否会推出小排量车型的问题,网通社从广汽丰田内部人士了解到:全新埃尔法未来有望推出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届时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会相应减少,全新埃尔法的售价也有望进一步下调。

老款埃尔法搭载2.4L和3.5L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全新埃尔法并未推出2.4L车型,目前小排量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排量降低的同时也可获得较好的动力输出,并且也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因此全新埃尔法有望继续搭载老款车型的2.4L发动机。届时消费者在排量选择上将会有更大的空间。

全新埃尔法搭载3.5L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全新埃尔法在搭载更小排量的2.4L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9%,下调了16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75.9万元和81.4万元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16个百分点则相当于12万元和13万元左右。

老款埃尔法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则为227Nm,动力输出较为卓越。目前与广汽丰田全新埃尔法相同级别的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搭载的是一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对二者相同排量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丰田2.4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项动力指标中略占劣势。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长田准此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全新一代埃尔法的销量目标,目前定位在每个月400台左右。”全新埃尔法2.4L车型推出后,该车入门车型的售价将会得到降低,进一步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相信广汽丰田也将会进一步提升新车的销量目标。(网通社 2015年6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