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现代开拓中西部市场 迎全球挑战

2015年06月24日 10:4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抓住年增长率为7%的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全球的整车企业将生命交给中国市场。

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参加了23日重庆工厂启动仪式,虽然现代称郑梦九董事长将出席启动仪式,但因其轻微感冒,所以最终派出了郑义宣来参加。

坐落于重庆市两江新区国家经济开发区的重庆工厂年生产量可达30万台。现代起亚上个月在国内的占有率为9.1%,去年12月的占有率为10.4%,今年一月8.8%,2月9.9.%,3月10.1%,4月10.0%,至此已经恢复到了两位数,但又在5月份下降至9.9%。

现代起亚在欧、日元贬值,全球企业降价,以及中国国产品牌的半价攻势下进退两难。事实上,中国本土企业的竞争力日益强势。今年截止5月,现代汽车销量同比减少3.5%,而长城长安汽车等中国本土品牌在SUV销量增加的情况下,最多增加了62%。

郑梦九称中国产业的中心是中西部,应尽早开发。通过北京市顺义工厂和江苏省的盐城工厂来攻占中国北部和东部地区,余下的就是中西部地区了。郑梦九比任何人都清楚,现代汽车若想在中国产业中取得成功,就要将生死交付于这一片土地上。

选址重庆是非常正确的选择。重庆位于四川、湖南、山西和贵州的正中间,7亿2000万的消费者仅需3-4个小时就能到达。

相比东南沿海地区,重庆的汽车普及率并不高,因此现代极有可能被许多人选择购入的第一辆进口汽车。挨着重庆的四川年均汽车销量为100万台,不及山东(170万台)和广东(176万台)的60%。换句话说,重庆今后的发展空间极大。

北京现代相关人员表示,“现代将以重庆工厂与通用、福特铃木等展开竞争。”

重庆工厂是现代在中国市场中由量产转变为质产的生产基地,现代到此将告一段落,今后5-6年不会再扩建工厂。对此,有人表示重庆工厂完工之后,现代汽车应该由攻占中国市场转向改善韩国市场。

现代汽车需要重新制定小型SUV、轿车和高级大型车的生产销售方案。细分中国市场的需求,按照各客户层的需求来推出相应的车型。计划每年在中国投入4-5种特别款车型,旨在抓住中国消费者日益挑剔的“胃口”。

现代计划将现存的1700个经销商增加到2000个,构建更加健全的销售网。今年年末推出新索纳塔混合动力汽车,正式生产环保汽车。

但现代的这些策略究竟能起多大的作用还是未知数。与通用这类领跑品牌相比,现代的品牌力量不足,与长安汽车、长城汽车这类的国产品牌相比,现代不容易挑战成功。

专家表示,“现代改变以低价为主的市场状况,构建出细分中国市场的独一无二的现代。不能光靠降价来进行营销,应该打造一个亲近客户的品牌形象。”

另外,去年全球销量第一的日本丰田汽车以环保汽车确定了在中国的路线。丰田方面表示,“将在广州建立新工厂,2020年将在中国销售车辆中投入30%的混合动力汽车。”今年还会推出电动汽车。

全球排名第二,在中国国内排名第一的大众,计划2019年之前投资220欧元,将中国的生产力提升至500万台。大众今年全球上市的60种新车中,仅在中国国内上市的就有10多种。湖南省年产量30万台的长沙工厂在5月正式投产。

美国通用的CEO玛丽•博拉(MaryBarra)宣布,“2018年前将投资140亿美元用于开拓中西部市场。”

此外,卡洛斯·戈恩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往后将维持6-7%的增长势头。”并放言今年将在中国售出130万台。他说道,“今年中国工厂将开始加工,2016年,雷诺将成为中国市场内成长最快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