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规划推3款“T”引擎 将搭多款车型

2015年06月2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进入2015年后,此前一向低调做事的力帆汽车大动作频出,不但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联手打造汽车金融服务,而且还对外公布了企业在未来的一系列动向。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力帆现有的动力系统正面临着资源短缺的情况,对此企业已有所部署。日前,力帆集团总裁尚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在逐步完善,明年1.0T,1.4T,2.0T会形成一个系列,届时A—B级平台车基本够用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力帆旗下将会有多款车型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次推出的1.0T、1.4T以及2.0T发动机均为力帆汽车自主研发的最新产品,其中1.4T、2.0T发动机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给人眼前一亮,而1.0T小排量发动机的推出更是说明力帆汽车正在为顺应小排量汽车的发展而做出积极反应。

随着现在国家对环保的重视,汽车排放标准也越来越严格,并且国家对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征收的税也更高。而较低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样2.0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自然吸气引擎,前者动力更充沛,购车成本更低。

据了解,力帆1.4T和2.0T发动机的供油方式为缸内直喷增压原理,相对于传统的多点电喷增压发动机,无论是技术含量、燃油经济性或是动力性能等方面,缸内直喷都全面超越多点电喷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见力帆汽车的研发技术已经逐渐成熟。

根据力帆汽车规划,旗下三款发动机将如数搭载现有产品上。其中,1.0T发动机有望搭载的车型为力帆530力帆X50力帆X60。而1.4T发动机有望搭载到力帆620力帆630力帆720(或有望搭载2.0T);2.0T发动机有望搭载到力帆820以及未来将推出的力帆X80上。届时,力帆旗下产品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也增强不少。

经过多年技术储备,力帆汽车已经逐渐让人们认清这个企业,自力帆820上市以来,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认可。而对于力帆未来的发展,力帆集团总裁尚游表示,“力帆汽车不会去追求第一,但一定是稳健的发展,所谓稳健,就是不求规模的快速扩张。力帆汽车板块未来的目标是,销售收入占到整个集团收入的90%。不管力帆最后发展到多大,汽车板块达到90%的水平,力帆要成为一家真正的国际化汽车企业。”(网通社 2015年6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