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科鲁兹推新入门车 售价下探1万元

2015年06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提到雪佛兰品牌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科鲁兹,这款通用2009年引入国内的紧凑级轿车截至目前已在华销量超120万辆,巩固了雪佛兰在合资品牌中的地位。去年雪佛兰推出了全新一代科鲁兹,但老款车型还是同堂销售。近日,雪佛兰推出了两款科鲁兹掀背车的入门版车型,分别为1.6手动舒适版和1.6自动舒适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0.89万和12.39万元。新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拉低的科鲁兹掀背车型的入门价,在车身尺寸、动力以及油耗上相比之前入门版车型都没有变化,不过配置相应的有所降低。新车型到底减了哪些配置?我们一起来关注下。

此前,科鲁兹掀背车仅有三款车型分别为1.6 手动豪华版、1.6 自动豪华版和1.6T 自动旗舰版,售价在11.59——14.99之间。此次新推出的1.6手动舒适版和1.6自动舒适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0.89万元和12.39万元。手动版车型较之前下探了7千元,自动版车型则较之前下探了1万元整。随着新车型的加入,科鲁兹掀背车共有5款车型在售。网通社咨询北京多家4S店发现,目前新增的两款车并未到店,不过已经可以接受预定。

新增的两款车型依旧搭载一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峰值扭矩为155Nm,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台变速箱。油耗方面两款车的表现中规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9L和7.6L。在新一代科鲁兹三厢车都换搭通用全新研发的1.4T和1.5L后,科鲁兹掀背车搭载的1.6L发动机显得稍弱一些,不过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车身尺寸方面,新增的两款车型也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10 /1797/1477 mm,轴距为2685 mm。

新推的两款入门版车型在发动机和车身尺寸上没有变化,主要的变化还是体现在配置上。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新车在价格下探后的配置变化,小编选取了新入门车1.6 自动舒适版和此前的自动版入门车型 1.6 自动豪华版做对比。首先从安全配置上来看,1.6 自动舒适版有所缩水,前排侧安全气囊并未出现在它身上。四轮独立防抱死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弯道控制系统等辅助安全配置得到保留,倒车雷达这项实用性配置也出现在新入门车型上。

从外观上看,两款车看不出任何区别,欧式跨界设计,“黄金40度弧线”勾勒出速度感十足的掀背造型,动感上扬的腰线,让整车外观更加立体充满张力。配置方面,大灯自动延迟、自动头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实用性配置依旧得到保留。新车并未像1.6 手动舒适型一样换搭15寸铝合轮毂,依旧采用16寸铝合金轮毂。唯一的区别是新增的1.6 自动舒适版车型只能手动开启天窗。

与1.6 自动豪华版一样,1.6 自动舒适版科鲁兹掀背车的内饰融入了很多镀铬装饰元素,整体造型借鉴了科尔维特跑车的“双座驾驶舱”,炮筒式仪表盘、包覆型筒状运动座椅和三幅式方向盘一应俱全动感十足。车内还装备了钢琴烤漆面板、金属质感的中控台。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1.6自动舒适版还是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四向调节功能,唯一不同的是舒适版车型并未用真皮包裹方向盘。

再来看两款车的舒适和科技配置,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得到保留,这点非常实用,电动车窗、智能行车电脑也是一应俱全。对比两款车型,配置最大的变化体现在一个选装包上。自动豪华车型自带一个智酷科技尚选包,里面包含智能娱乐导航,蓝牙连接手机功能,倒车影像、车门镭射投射灯、运动踏板等配置,更大的7寻池模式液晶屏逼格也显得更高。

新增的2015款科鲁兹掀背车1.6 自动舒适版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售价下调1万元。但在小编看来花一万块钱就能拥有一个拥有多项配置的科技大礼包、电动车窗、前排侧安全气囊等多项配置还是很划算的。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喜欢丰富配置的朋友可以选择自动豪华版车型,如果对配置只秉承够用就好的消费者,能少一万元把爱车带回家也是非常划算的。(网通社 2015年6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