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竺延风:解读东风未来三大战略发展方向

2015年06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作为一名昔日的汽车人,竺延风在阔别8年之后重新回归汽车业,而当这次归来后他的身份已由一汽当家人变成了东风集团的一把手。虽然掌管东风汽车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竺延风对于这家企业的了解和未来规划已经有了相当清晰的认识。日前,东风汽车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竺延风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便对东风未来的三大战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

竺延风表示,当前摆在东风面前的有三大任务:新能源车、自主品牌、互联网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在汽车业的应用。就说自主品牌,和十多年前相比,与国际差距大大缩短。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化,背靠中国2000多万的市场,中国市场是我们的分母,是我摊销成本的基础,包括合资品牌也为东风摊销成本。你打进来同台竞争,我也打到国外去。

赶超先进,做好”四个W”

“轴距在2.5米或者再长一些的国产车,性价比肯定比国外的车好。现在是如何提高品牌的竞争力和认知度,竞争力还有改进的空间。现在消费者买一辆10万的国产车,性价比也是合算的。但是存在一个信心的问题,质量如何?可靠性怎么样?服务怎么样?这些都是品质力、信任度的问题。另外就是打造品牌,东风的“风神”来自希腊神话,原文和中文翻译都很贴切,非常利于国内和国际传播。”

竺延风说,现在的问题是品牌力不够,如何提升?正如李瑞环同志当年说的,“要承认落后,承认落后才能改变落后;要学习先进,才能赶超先进。”东风打造品牌的过程中仍然面临如何做好“四个W”,即:我的用户是谁?我的用户需要什么?我为用户做了什么?我还能为我的用户做什么?由此可见,东风汽车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造车理念

上调销量目标 自主品牌有望成为主要增长点

2015年是东风汽车“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在竺延风接任董事长一职后,肩上的任务并不轻松,他将掌舵东风汽车实现全年完成410万辆的销售目标。在2014年,东风汽车达到380.25万辆的销量数字,顺利完成了380万辆的销售目标,销售规模位居行业第二。同时在销售收入达4829亿元,同比增长9.7%,2015年在竺延风的带领下,东风汽车计划保持较好的经营效益水平。(网通社 2015年6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