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全新科雷傲-明年国产 将推七座版本

2015年06月26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自2009年入华以来,雷诺科雷傲在中国市场已销售了近7年的时间,但至今都未进行换代。随着全新进口小型SUV卡缤于日前正式上市,东风雷诺正式开启了产品密集投放期的序幕。雷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先生曾表示:“2016年,雷诺将向中国市场推出国产的C级SUV和D级SUV,以覆盖SUV全产品线。”对于将要投产的具体车型,网通社近日从东风雷诺内部人士获悉:雷诺全新一代科雷傲将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该车即为东风雷诺将在2016年推出的国产D级SUV,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全新科雷傲还将有望推出7座版本。

雷诺全新科雷傲将在2016年年内实现国产

东风雷诺武汉工厂项目规划产能为年产30万辆乘用车,一期工程完工后,该工厂将具备年产15万辆乘用车及配套发动机的能力。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信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风雷诺武汉工厂项目一期工程15万辆年产能将全部用于生产两款国产SUV车型,”也就是说,在初始阶段,东风雷诺将把生产重心完全放在国产KADJAR以及国产全新科雷傲两款新车上。

全新科雷傲将进行深度进化、全面革新,被打造成一款中级SUV。也就是说其轴距将加长,车内空间增大,对于现款科雷傲的后排空间略显‘局促’的问题,在全新一代科雷傲上有望得到解决。另外,新车将基于由雷诺-日产共同研发的CMF平台打造,并在明年初正式上市。在2016年年内,这款处于雷诺品牌“旗舰”级产品地位的全新车型将以东风雷诺第二款国产车型的身份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雷诺-日产研发的CMF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和通用性两大特性,包括紧凑型车、中型车、SUV甚至小型货车都可基于此平台进行研发,雷诺全新7座SUV就将基于此平台打造。借助于CMF模块化平台的可延展性,全新科雷傲车尺寸将会增大,现款科雷傲长宽高分别为4522mm/1855mm/1704mm,而全新一代科雷傲的车身长度将有望达到5米左右,这为打造7座版车型提供了前提。此外,由于新车与日产奇骏互为姊妹车型,因此两者在车身尺寸方面将较为接近。

根据联盟互惠原则,雷诺将得到日产在汽油发动机方面的技术,也就是说雷诺全新7座SUV或将搭载由日产提供技术支持的1.6升DIG-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40Nm,这意味着雷诺全新科雷傲较现款车型,在动力方面将获得大幅提升。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有望继续沿用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

在SUV车型热销的带动下,进入2015年以来具有更大空间支配能力的7座SUV成为了受到很多国内消费者追捧的车型。目前在与雷诺全新科雷傲同级别的车型当中三菱欧蓝德提供7座版本车型,而雷诺国产科雷傲的7座版车型未来上市后的竞争对手显而易见将是三菱新款欧蓝德。凭借有望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国产全新科雷傲的7座版车型在车内空间的排布上将更具有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6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