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将全面推广"安全包" 多款车陆续搭载

2015年06月26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网通社日本东京报道,本田汽车在去年10月份发布了全新主动安全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包”,该安全包原理是采用毫米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这两套综合感应器系统来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不过目前这套主动“安全包”仅在讴歌一部分车型上进行使用。在今年本田Funtec安全知识活动现场,本田技术研究所四轮R&D中心高级工程师上地幸一先生在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我们在不断强化主动安全技术,(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包”)接下来会在本田的其他车辆开始推广使用,现在正在准备这方面的工作。”上地幸一同时也是多年致力于本田碰撞安全,以及碰撞预防安全技术研发的高级工程师。

事实上,本田汽车以“零事故”为愿景,在被动安全领域有着独有的技术,如ACE车身结构等,充分吸收车辆在碰撞过程中的危害,从而保障车内外人员的安全。同时,本田在主动安全领域也有很大建树,此前发布的全新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在本田品牌称为“Honda Sensing”,在讴歌品牌则称"Acura watch",无论何种名称,其原理都是通过位于汽车前进气格栅中的毫米波雷达,帮助用户检测与另一辆车是否有相撞的危险,甚至是检测是否有行人过马路;另外则是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单目摄像头,可检测车前60米范围内的物体。通过两者结合可衍生出多种“主动安全系统包”。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仅在本田豪华品牌-讴歌的高端车型RLX以及TLX应用了毫米波雷达+单眼摄像机原理组成的“主动安全包”,根据本田的规划及其对于“零事故”的愿景,未来这一技术将逐步普及并且将应用到本田在华生产车型,“这种技术的使用要根据实际道路环境推广不同的技术内容”,上地幸一说。这套“主动安全包”未来有望在本田全系车型上应用,不过考虑到成本等因素,该“主动安全包”或将率先应用到本田两家合资品牌的期间车型,分别是东风本田思铂睿以及广汽本田雅阁上。

总的来说,本田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包”,除包括传统驾驶辅助系统所具备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刹车辅助系统、倒车辅助系统和行车辅助系统之外,还具有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行人碰撞缓解转向系统、起步防撞功能、前车起步提醒系统五大功能,同时该系统还包括交通标志识别系统,以及带有低速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充分为驾驶员行车安全最大程度上提供保障。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辅助系统将直接为将来的自动驾驶做铺垫。

行人碰撞缓解转向系统利用雷达和摄像头监测行人,以及“隔离带边界线”。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可能撞到行人或者中间隔离带时,系统将出现警示标识,并且在开始阶段会自动缓和刹车,如果车内驾驶员没有意识到即将撞到行人,该系统会大力刹车,并且实现自动转向避开行人和隔离带,防止碰撞,充分保障车内人员以及行人的安全。

无论是行人、摩托车、自行车或者是汽车,当采用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包"车型的系统检测到正面碰撞可能时,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将通过声音和图标发出警示。如果驾驶者没有采取措施避免碰撞,将自动施加制动,避免碰撞或者降低碰撞损失。

本田汽车的安全理念不仅仅在碰撞过程中只是保护车内人员,同时也要保障车外的人(包括行人、骑车的人以及驾驶车辆的人)的安全。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无论交通事故的层次有多高,危害有多大,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并不是车辆发生事故后,车辆本身变形的幅度大就是“不安全”。在发生事故的之前,本田旗下车型可通过主动安全系统降低危险,如果遇到不可避免的撞击时,ACE车身结构的“吸能”,以及其他被动安全系统足以直接保障车内外人员的安全,希望交通“零事故”能够早日实现。(网通社 2015年6月26日 东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