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新86搭增压引擎 采用马自达MX-5平台

2015年06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近年来各大日系汽车品牌旗下并未推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运动车款,但值得庆幸的是,随着丰田86的推出,日系性能车阵营已摆脱了尴尬局面。近日,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未来丰田将与马自达合作,而在这一背景下,丰田全新一代86车型也将采用马自达新款MX-5的制造平台,使得这款后驱跑车更具运动特性,予以发挥涡轮增压引擎的最大潜力。

丰田全新一代86将使用代号为Miata的底盘,而这款底盘已于近日进行了测试,并取得良好的测试成绩。作为一款后轮驱动的跑车而言,在采用马自达MX-5的平台生产后,其车身尺寸有望进一步缩小,以便提升操控驾驶特性。而搭载全新涡轮增压引擎后,其动力表现也将具有全新突破。

全新一代丰田86的引擎舱内将搭载一台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引擎,得益于全新技术的应用,新车在最大功率方面将比现款车型所搭载的2.0L水平对置引擎提升11kW的功率输出,进而将最大功率提升至155kW,使新车的动力表现得以提升。由于采用马自达MX-5的生产平台,因此在引擎规格方面或将以直列4缸引擎取代现款车型所搭载的4缸水平对置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原定于2016年四月投产的后驱跑车在技术方面作出了一定升级,全新设计的悬挂系统在压缩及回弹阻尼的反馈方面将更为直接,以便提升高速转向时对车身的支撑作用。而后悬挂也将采用钢制铸造件取代铸铁零件,此举不仅能够提升悬挂系统的刚性,还能为新车创造出采用高阻尼减震器的条件,以便应对涡轮增压引擎所压榨出的强劲动力。

由于现款丰田86、斯巴鲁BRZ,以及在北美销售的FR-S车型均出自于同一生产平台,相信在全新一代86投产之际,其“换标”车款也将一并换代。此外,随着全新86的推出,高性能跑车相对匮乏的日系品牌也将重塑昔日辉煌,而这均要得益于与马自达的合作,以及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网通社 2015年6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