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可以复制的冠军经销商 天津一汽力诚店

2015年06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振

当您决定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时,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您日后的用车感受甚至家庭和睦,这些因素有全球变暖造成的,也有挥之不去的雾霾所导致的。不过,归根结底,您爱车的经销商服务水准,无疑会成为决定上述心情最重要的砝码。

因此,为了能给品牌留下良好的口碑,让您买的放心、用的舒心,以至推荐朋友也来选他家的产品,并且未来,当你股票飘红准备换车时,这一品牌还会是你的首选,各企业都在“抓”好旗下经销伙伴们的服务水准。

在“抓”的过程中,有人成为榜样也会有人成为公式中的分母。在天津一汽的经销商体系中,大连汽贸集团力诚店一直是名列前茅的榜样店,自2000年3月成立以来,所代理的天津一汽旗下产品一直占据大连汽车销售市场的重要地位。按照天津一汽标准建立的”金属未来”形象店以及良好的服务水准,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大连汽贸力诚店集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于一体,是天津一汽标准的“金属未来店”新形象店。其代理天津一汽品牌产品包括夏利N3夏利N5夏利N7威志V5等一众经历了市场考验的成熟产品,同时近期投放市场的拳头产品骏派D60,更是凭借细致的服务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骏派D60自从去年11月上市至今年5月份,销量位居辽蒙地区第一位,销量占比整个辽蒙大区30%以上。

力诚店有哪些看家本领?

A.最大店面规模

B.优异的地理位置

C.维修车间配套齐全

通过这次的实地探访,发现大连汽贸力诚店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在大连汽贸集团销售区内,有众多国产以及合资品牌的4S店,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力诚店位于销售区北门临街的位置,算得上是黄金地段,出入销售区都会经过店面。也就是说,无论您是否想来购买天津一汽的车型,都会进去看看车,无形中加深了天津一汽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价值。店铺门口张贴的产品海报,也随时起到宣传产品的效果。

作为天津一汽标准的“金属未来店”,力诚店在硬件水平方面自然也超越同城店,展厅展示区面积达到627平方米,算得上是同城中的旗舰水准。

一个4S店是否优秀,就一定要看其在售后维修方面做得如何。力诚店的维修部门总面积达到1507平方米,维修车间的面积占据一半以上。车辆进入车间都有专门的检测区域进行入厂检测。超过20人的高素质维修专业团队,无论技术还是质量上都自然有了保障。不少人专程来这里做维修保养,专业程度可见一斑。

本次力诚店之行,我们也对其服务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访。在人性化服务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为了让前来看车的客人能够有良好的购车环境。除了客户接待区、洽谈区以外还贴心的设置了客户休息区、儿童活动区。维修车间也有顾客设置了休息区。车主在维修保养的同时享受轻松舒适的环境。

在销售人员介入这方面,力诚店的销售人员做得也是有自己的一套,主动与前来购车的客户交朋友,无论您最后是否买了车,都感觉心理很温暖。颇有些买卖不成仁义在的意味。

当顾客进入展厅,专业的销售顾问会细心聆听用户的需求和购车的心理价位,在介绍用户目标车型的同时,找到与其他车型的契合点,提供更加多的购车选择。

在给您推介了满意的产品后,店内还准备了强大的优惠力度和购车金融方案,为用户在购车预算方面提供了极大的选择空间,拿骏派D60这款车型来说,指导售价在9.99万,而店内会提供多样的购车豪礼以及保险优惠。这样算下来无论和同级别任何车型相比,优惠力度都是有明显优势的。

如果您住的远也没关系,售后服务方面定期开展下属区域:旅顺、金州、开发区等周边较远的车主预约上门维修保养服务,为这些地区的车主节省了大量的维修时间和精力。

对于在店内购车的骏派车主,力诚店还会定期开展一系列车友的线上、线下活动,为该车型车主建立QQ群,为群内骏派车友开通绿色通道,预约、维修保养、救援等服务,第一时间满足骏派车友需求。

如今经常说起用户忠诚度这件事,我想如果经销商做得不到位,任你产品多出色,用户也会转身就走,选择别的品牌。所以在这方面,力诚店一直在开展会员制度,为骏派会员车主提供维修保养电话提醒服务。

在最为方便的微信平台也有各种促销信息的推广,以及试驾送好礼等等特色服务,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给了会员车主。

经过这次探访大连汽贸力诚店,所有员工上下一心、力求用户满意的服务理念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竟现在消费者对于经销商层面的选择也成为了购车的一项重要考量。大连汽贸店只是天津一汽众多经销店的一个缩影,随着骏派D60的上市,天津一汽加快了网点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推进网络向一二线城市的拓展。目前天津一汽拥有近300家一级经销店,其中18家已建成“金属未来”形象店,大连汽贸力诚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同时天津一汽准备下半年采用“金属未来”店的模式进行经销店“内装靓网”,并计划在67个地区建立城市商圈展厅。

而对于天津一汽来说,随着“后夏利”时代的来临,如何重现昔日的风采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将现有的产品做好,并坚守老牌本土品牌的阵地,沿着最初的方向继续走下去。期待出现更多的大连汽贸力诚店,期待丰富产品线,研发更多好产品,让天津一汽拥有更加强势的未来。

以上内容分析尚浅,总结仓促。然而,力求通过对大连汽贸力诚店的解析能够延伸到天津一汽的所有经销商队伍中,能不能重现夏利时代的辉煌尚且不谈,目前首要任务还是把骏派D60这样一款好产品卖出它应有的销量。说它是好产品,可能不会让您第一眼看上去就钟情于它,但是骏派D60绝对属于那种开过才知道的好车,这归功于采用丰田2ZR系列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在同级别中绝对是无出其右的。相比竞品瑞风S3来说,骏派D60的产品力足够,但是比骏派D60早一步进入市场的瑞风S3,确实积累了一部分用户和口碑。抛开先入为主的态度,如果您愿意给骏派D60更多时间,更多关注,那么它一定不会让人失望,完全可以证明这是一款不输给任何竞品的优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