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在德发展迅速 贸易总额增2倍

2015年06月26日 11:10: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汽车出口至德国的总额在两年内减少了一半,而韩国的德国进口汽车贸易总额增加了2倍。因此韩国对德国的汽车贸易赤字规模扩大了5倍。

德国汽车企业在韩国市场急剧发展的同时,现代起亚汽车也进行了反击。现代起亚在德国进口汽车市场中,目前已经上升至第二位,紧追冠军。现代起亚正在发起总攻略,争取年内夺下冠军宝座。

据韩国汽车产业协会统计,今年1-5月,韩国汽车出口至德国总额从2013年同期的8亿383.3万美减少到了4亿2791.4万美元。出口总数也从50115台减少到了30675台。

而韩国从德国进口的汽车台数同期从31789台增加到了59281台。进口总额也从11亿9060万美元增加到24亿6246.7万美元。

在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韩国汽车贸易赤字扩大了许多。2013年赤字规模为3亿8776.7万美元,今年增加至20亿6246.7万美元。

在此情境之下,可以说目前韩国市场是由德国汽车企业在主导着。据韩国进口汽车协会统计,在韩国进口汽车市场中,德国汽车的比例高出了70%。

现代起亚在逐渐对德国汽车企业进行反击,目前正在加快攻占德国市场的步伐。据德国汽车产业协会最新统计,韩国车企占有率目前是第二位。

现代汽车在今年1-5月的销量为40133台,占有率3.07%,与去年同比(37377台,2.96%)有了增长。现代汽车的德国主力车型i10、i20、i30、i40等i系列功不可没。该系列车型5月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与4月相比有了上升。

德国进口汽车冠军是捷克的斯柯达,现代起亚的占有率与斯柯达十分相近。去年1-5月的占有率差异还有0.92%,今年同期已迅速缩小至0.87%。

现代起亚尝到甜头后,已经将目标定在了第一位。为实现此目标,现代起亚将欧洲总部以及欧洲设计中心等欧洲市场的核心组织都设在了德国。

2013年,现代起亚投入约83亿韩元,用于建设位于德国纽博格林赛道的高性能测试中心。现代汽车工作人员表示,“为扩大德国汽车市场,我们正在逐步实现与当地情况相符合的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