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将强化安全驾驶 每年增数十家培训店

2015年06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网通社日本东京报道,本田针对安全驾驶普及领域,此前在华推出了包括建立安全驾驶培训特约店认证体制在内的三项活动,旨在借鉴日本经验,为中国交通安全作出贡献。不得不提到的是,今年本田在华强化了安全驾驶普及力度,不仅新增了“推动交通教育中心等硬件设施的建设”项目,同时还将在安全驾驶培训特约店上下功夫,使其安全驾驶理念得到更大幅度普及。

在本田Funtec安全体验-安全驾驶普及活动现场,本田技研安全驾驶本部野中先生在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广汽本田)现在大概是470多家4S店,一年会增加几十家(这种喜悦安驾店)的幅度,具体哪一年会全面覆盖,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划,但我想未来几年可以全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1970年就成立了推进安全驾驶普及活动的核心部门(即安全驾驶普及本部),旨在向本田用户传递提升驾驶技能的必要性以及安全驾驶的理念,并且深化“Safety for Everyone”的安全理念,即不仅要保护车内驾驶人员,同时也要保护参与交通社会所有人的安全

目前,该企业已在全世界范围内的36个国家开展安全驾驶教育活动。国内则主要采取的是建立安全驾驶培训特约店认证体制、面向普通车主开展“安全驾驶训练营”、面向青少年开展区域性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和推动交通教育中心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共四个方面,达到本田安全驾驶最大范围内的普及。

首先从安全驾驶培训认证特约店的角度来看,广汽本田在2010年导入了“喜悦安驾店”体制,旨在向更多车主推广正确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知识,在当前其所拥有的470家经销店中,目前已经有387家店是经过安全驾驶培训的,但由于对学员进行培训之余还要考察这些店能否开展这些活动,并且能否达到要求,这不仅只是设计对教员、讲师的培训,培训结束还会有认证的过程,目前获得认证并授牌的共有271家店,不过未来将以每年增长数十家的幅度全面扩大本田安全驾驶普及范围级力度。

从2007年开始,广汽本田每年坚持对中国一、二线城市的车主以及交警部门一线执勤人员开展安全驾驶培训,重点是针对日常开车中常需要的点检、死角认知、侧位停车、安全带使用等基础知识,还包括湿滑路面驾驶、紧急制动等各种危险驾驶情况的体验与应对等。同时,广汽本田以及东风本田在区域性安全教育活动中,联手当地的交警以及教育部门进行讲解并现场体验。

另外在交通教育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广汽本田于2013年率先在增城工厂建立了喜悦安驾中心,累计培训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东风本田则是今年3月份在武汉工厂内建立了湖北省首个开展汽车知识普及、交通安全训练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归根结底,本田汽车传达的是Safety for Everyone的安全理念,并且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本田在安全领域所作出的贡献。(网通社 2015年6月27日 东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