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迈凯伦将推纪念版超跑 对标法拉利-拉法

2015年06月29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英国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伦在经过不断研发后,已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应用在其麾下的多款超级跑车型上。其中以旗舰超跑P1为代表的车型在推陈出新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将迈凯伦最新技术应用其中。近日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迈凯伦将推出一款高性能超跑P1普罗斯特特别版(前F1世界冠军),此款新车基于品牌旗下的顶级超跑P1所打造而来,3.8L双增压引擎能够助其在顶级超跑阵营中向法拉利当家超跑LaFerrari宣战。

迈凯伦为纪念前F1世界冠军阿兰. 普罗斯特,从而以这位伟大车手的名字命名了这款全新特别版P1。并且将这项重任交由迈凯伦MSO部门执行,在标准本P1的基础上对整车做出全新升级与调校,使其空气动力学效应实现全新突破,从而达到更强的动力表现。

迈凯伦普罗斯特版P1在动力单中搭载了P1车型所使用的3.8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在7500rpm时能够压榨出542kW的最大功率,并且在引擎转速达到4000rpm时即可爆发出720Nm的峰值扭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款普罗斯特版P1所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因此在额定功率为132kW的电动机辅助下,还能产生260Nm的峰值扭矩输出,助力这款高性能超跑能够在2.8秒的时间内从静止状态加速至100km/h,并将极速锁定为350km/h。

法拉利无论在F1赛场还是民用超跑领域均是迈凯伦的强力竞争对手,而LaFerrari作为法拉利旗下的顶级超跑也与迈凯伦普罗斯特版P1所处同一竞争梯队。在动力单元的角力中,普罗斯特版P1凭借674kW的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与980Nm的最大综合扭矩,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不及对手,但在百公里加速表现上却比竞争对手少用时0.2秒。(网通社 2015年6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