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放弃无人驾驶 着力开发辅助技术

2015年06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当下无人驾驶技术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争相推崇的热门话题,但是捷豹路虎却并未加入这一行列,他们另辟蹊径,不想剥夺人们的驾驶乐趣。日前,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捷豹路虎研发及技术总监Wolfgang Epple博士表示:“捷豹路虎汽车公司不会将汽车打造成一个将驾驶者像货物一样从A点运输到B点的机器人。”由此可见捷豹路虎并不会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据了解,捷豹路虎将研发重点放在了驾驶辅助技术上。

捷豹路虎重新考量了人与汽车的关系,并深度思考了车辆对于人类的一种定位、如何建立人与智能汽车之间的相互信任,以及未来汽车又该具备哪些特质。他们每年会花费超过35亿英镑用于这种另辟蹊径的研发。正如捷豹路虎研发及技术总监Wolfgang Epple博士所说的那样,汽车不能成为一台机器人,我们还需要从驾驶中获得更多的乐趣。

捷豹路虎大力研发辅助驾驶技术,如手机遥控驾驶、自动掉头技术、意识判断系统以及路面坑洞预警等等。其中意识判断系统可以通过探测车主脑电波,来判断车主的状态。监测脑电波的传感器并不是一种穿戴设备,而是被集成在了方向盘上,通过双手去感应驾驶员发出的脑电波。由于传感器距离车主的头部较远,因此捷豹路虎还开发了一种软件,它能将除脑电波以外的任何背景噪音滤除,并且将脑电波的信号放大,以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通过安装在手机端的App,以及蓝牙的连接,可以实现对车辆操控,就像游戏一样。智能手机App包括控制方向盘、挡位、油门和刹车。也就是说,驾驶者可以不必坐在车内,便能控制车辆以6km/h的最高速度行驶。而控制的有效距离为10m,如果超出了有效范围或者蓝牙信号收到干扰,车辆将会自动停止。

“自动调头”顾名思义,就是车辆根据雷达(依托目前的自动泊车雷达即可)探测的信息,判断所处位置能否满足调头的条件,如果能够满足条件,在车主同意的情况下,车辆会自动调头。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出现车主踩刹车或者控制方向盘情况,自动掉头系统会立即中止。当然,如果系统在调头过程中,探测到突然出现的障碍物后,也会立即停止动作。据了解,只要道路的宽度大于车身长度1m,这套系统就能完成调头。(网通社 2015年6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