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自主-规划全新平台 用于研发皮卡车型

2015年06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东风自成为法国PSA集团的最大股东后,虽然旗下合资品牌发展得顺风顺水,但若从长远来看,自主发展才是企业的事业基石。因此,东风汽车不仅从宏观上制定了一个目标,甚至还细化到具体的车型划分上。日前,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刘卫东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表示:我们正在规划一个全新的皮卡越野车型平台。现有的东风自主车型平台主要有东风1号(中小型车)、东风2号(中大型车)两个平台构成。

据了解,除了本文重点讲述的皮卡平台以外,目前东风汽车旗下的自主品牌还有两个平台架构,分别是:1号平台(风神A30)、东风二号平台(风神AX7)。

“从平台包括动力总成,动力总成我们也是这样,一部分用PSA的发动机,包括他跟宝马联合开发的发动机,一部分是我们自主开发的发动机,也是整合全球的资源去做。”刘卫东说。

 

刘卫东还特别强调:“自主品牌我肯定最终还是要国际化,我们现在的核心想法是用创新的办法,我来整合全球的资源,而不是完全借用PSA日产这个平台。例如平台,我现在既有用PSA 2号平台,又有我们4月份在上海签约的CMP平台。”

随着集团的不断壮大,东风汽车如今的规模可以用今非昔比来形容。除了十堰、武汉,东风在五州都有基地——广州、柳州、郑州、杭州、常州。而在五洲之外,还有四海,走出国门。有出口,有基地。借助全新皮卡平台的诞生,这些基地将会提供产能保证。(网通社 2015年6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