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全部轿车研发“移至”中国 委托东南

2015年06月3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作为入华时间较早的日本品牌之一,三菱汽车留给国人的记忆还是比较深刻的,尤其是旗下一些运动轿车更是成为不少车迷心中的经典。但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历史底蕴的品牌,如今却遇到了不小的阻碍。由于近年来旗下轿车产品缺少核心竞争力,三菱轿车业务一直停滞不前。对此,企业希望寻找新的解决途径。日前,网通社从三菱汽车官方获悉,三菱汽车将全部轿车研发“移至”中国,由合作伙伴东南汽车进行设计和生产。

三菱汽车之所以“放弃“研发轿车,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轿车市场已经发展成为红海。面对众多竞争对手不断地推陈出新,三菱在该领域没有任何优势,盈利变得十分困难。此次三菱选择委托东南汽车继续研发下属的轿车产品,也是对后者造车实力的一种肯定。

翼神是三菱在华与东南汽车共同研发的车型,同时也是东南三菱的主销车型。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份,该款车累计销售2100辆,在东南三菱销量中占比近七成。而其他东南三菱车型销量甚微,其中蓝瑟前4月份累计销售863辆,戈蓝君阁分别销售34辆和69辆。由此可见,三菱旗下的轿车在国内市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据了解,东南三菱正在酝酿开始翼神未来新一代车型的研发工作,新车有望于2017年在国内上市。东南汽车接手三菱轿车的研发后,主要负责整车外观的设计以及相关的配套设备,三菱汽车总部负责提供动力系统。从积极的角度来看,东南的研发团队将具备更强的自主能力,而三菱汽车则有望提升销量。

三菱汽车将轿车领域这块“大包袱”直接丢给东南汽车,这一举动给倚重三菱技术和轿车产品导入的东南汽车出了一道难题。客观来讲,在东南汽车目前自主研发实力并不强的情况下,弥补自身产品短板尚有难度,同时还要去研发三菱的轿车,这对东南汽车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网通社 2015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